妈妈整理着衣柜,又看看我,说:儿子,真幸福啊!比我小时候好多了,可我又比姥姥妈妈说:房子大了,有车了,原来是吃粗粮想细粮,现是是要吃粗粮讲营养。衣服四季分明,缺就买。记得小时候,你姥爷常说我,孩了,知足吧!我像你这么大,连线裤都没有,冬天,穿上大棉裤,把裤腰勉起来,系上一条带子,就不错了,你太奶一开春就把棉裤拆了,洗了洗,缝了缝,就又穿上了
3、文体鲜明。这也是作文本身的要求,写什么文体就是什么文体,纵然是书信,也应遵循书信的基本格式。
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有很多令我难忘的事情,其中有一件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让我至今难忘。记得我六岁那年,那天恰巧是大年初一。我看到其他小朋友都在放鞭炮,我就缠着爸爸也带我出去放,可是爸爸正在和客人谈话,没有时间,我只好让我的哥哥带我去室外放鞭炮。我们拿了很多鞭炮,我连蹦再跳地来到院子里,一边跑一边喊:放鞭炮了,放鞭炮了!来到院子里后,哥哥学着大人的样子用香烟点燃鞭炮,前几个我们放的很好,香烟一碰到鞭炮的引线,我们就立即跑开,而且还把耳朵堵上。可是,放到最后一个的时候,出现问题了。哥哥刚把其中一个鞭炮点燃,还没来得及跑到安全地方,就听见砰的一声,鞭炮突然炸开了。就见哥哥一边用右手捂着左手,一边在嚎啕大哭。当时,我吓得呆在那,不知所措,都不知道去喊大人了。爸爸在屋里听见哥哥的哭声,急急忙忙跑出来,看见发生的一切,急忙带着哥哥去医院包扎。我忐忑不安地呆在家里,等着爸爸回来给我的礼物。大约一小时后,爸爸回来了,只听见爸爸说,没有伤到骨头,只是一点皮外伤,听到这,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但是爸爸还把我臭骂了一顿,然后又带着我去给哥哥赔礼道歉。这个惨痛的教训,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