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的作文300字通用版
在我家楼下的小花园里住着一只顽强而可敬的流浪猫。
那是XX年夏季的一个炎热的午后,我从市场回来,手里拎了一大包好吃的东西。我刚一进大院,蹲在我家楼下的一只大猫在花池旁边冲着我喵喵喵地叫起来,那声音很凄惨,我好奇地走到它旁边,它也不跑,而是围在我的裤脚周围不断地叫着。我仔细地看它:原本白色的毛全是土,我一看就知道是一只流浪猫,看她叫的可怜。我想它一定是饿坏了吧。于是我从手中的纸袋里掰下一块面包和半截火腿肠给了它,它立刻叼起来飞快地跑向花丛里,一会又空着嘴跑出来,我很奇怪:这只猫怎么这样贪婪呢?于是我就去它刚才放食物的地方。我惊奇地发现:在食物旁边是五只可爱而又未成年的小猫,它们在睡觉呢。我想这位猫妈妈一定是乘它的宝宝睡觉之际出来寻找食物的吧。这位猫妈妈在找不到食物时,才会向人类求救的。那一刻我对这位猫妈妈油然而生敬畏之情。从那时起,我和周围的邻居们总会给它们食物吃。
自从这只流浪猫和它的孩子们在我们这安家落户以后,那些可恶的老鼠们再也不敢在我们的楼梯上上蹿下跳了。流浪猫就像安全卫士一样守护着我们小区的安宁。
我越来越爱这些可爱的流浪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