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家.doc
家,几乎每个人都有一个家,家是温暖的、和谐的、幸福美满的。不过今天,我家里却少了那种“味道”。
大姐在老家上高中,爸爸、妈妈又在老家办房地产,弟弟也被寄托在学校里,二姐每天也是很晚才回来。家里面清清荡荡,就好似有许许多多的魂魄在飘飞,充满了凉意。以前,欢笑都可以比成是“家常便饭”,“爸爸!”“妈妈!”这些声音又可以令耳朵长茧。可现在,却成了久违的声音!多么怀念以前的生活啊!尤其是寒假和暑假。
啊!怀念那不停止的“爸爸、妈妈”声,怀念妈妈那可口的饭菜,怀念家中那如时常般的喧嚷,怀念那幸福的感觉。
从前,我总认为那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可失去了,才知道以前是身在福中不知道福,才懂得珍惜!
我希望下一次我们全家团圆的时间能更快,恢复那家的“基本”。
现在,我终于懂得了,一个家,就好似一碗面,家庭幸福、美满、和睦,面自然会好吃;如果家庭无趣、乏味,面还会好吃吗?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