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龙猫名叫Jerry。它长得圆滚滚、灰绒绒的,两颗黑豆般的眼珠子转动起来十分机灵。
Jerry爱吃葡萄干,它用两个前爪拿着葡萄干往嘴里送的样子就像小朋友在吃山芋一样。Jerry也爱吃草圈,当我递给它一个草圈时,它都会飞快地吃完,然后默默地看着我,好像还想再吃几个似的。每当我再一次给它吃时,它又会手舞足蹈起来。Jerry需要经常磨牙,它拿着苹果枝啃来啃去,仿佛孙悟空舞弄着“金箍棒”,只一会儿功夫,棕色的苹果枝皮就被啃光了,露出了白色的枝条。哈哈,“金箍棒”还变色呢!
听妈妈说,龙猫在野生时期都是用火山灰洗澡的,火山灰的粉很细,可以对它的毛孔进行清洁和消毒。妈妈把火山灰倒在一个塑料小箱子里,Jerry就迫不及待地跳进去了,它用身子蹭着火山灰打滚,火山灰四处飞扬,Jerry的胡须上也沾满了灰,它就用小爪子抹了抹又继续打滚起来……有一次,妈妈把洗澡箱拿走了,爱干净的Jerry一时找不到洗澡箱,竟然自作聪明地跳进了花盆里打起滚来,惹得妈妈哭笑不得。
Jerry的生活习性是:白天睡觉,晚上活动。它睡觉的样子有时蹲着,有时趴着,有时躺着,两只前爪蜷缩着,猛一看去像一只灰色的绒球,分不清哪儿是脸,哪儿是身体,真是憨态可掬啊!
Jerry给我们家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