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地飘着几丝小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的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地闭上了眼睛。我感觉到有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我睁开眼睛一看,只见一只老燕子躺在地上,我想:这只可怜的老燕子可能是为了他的孩子小燕子而身亡的吧!也许是为了保护小燕子不被撞死,先让小燕子飞,而自己却在小燕子到达安全的地方后才起飞,谁想到可怜的燕子妈妈却被这辆大货车撞死了。
不一会儿,一支身材娇小的小燕子从树上飞了下来,轻轻的落在老燕子的身边,不停的焦急的叫着,好像在说:妈妈快起来呀!妈妈快起来呀!可是无论小燕子怎么呼唤,老燕子还是一动不动。小燕子又张开翅膀,好像在伸出手想把妈妈拉起来,可是小燕子哪里拉得动呢。小燕子飞到空中不停得叫着,只见空中又有一只燕子疾驰飞来,猛地落在了老燕子的身边,这也许是小燕子的爸爸吧,两只燕子在老燕子的身边悲伤的叫着,老燕子挣开了眼睛,看了看小燕子,想伸出翅膀抚摸自己的孩子,可是还没有抬起翅膀,老燕子的头就垂下了。燕子爸爸凄厉的叫了几声就飞走了,小燕子仍然不舍得离开,一步三回头,好像在等待奇迹的出现,眼睛里闪动着泪花,它是多么的爱自己的妈妈啊!就这样一个幸福的家庭被拆散了。
人类啊,什么时候能把动物平等地看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