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猫不捕鼠,墨镜不离身,要问最爱啥,最爱鲜竹叶。”你们知道这可爱的小家伙是谁吗?对,它就是大熊猫。熊猫啊,它真正的名字是大猫熊呢,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呢,古人那时候,是从右往左去认字,可是,我们是从左往右,所以现在呀,我们都误读成了“熊猫”。熊猫可不是猫,它可是确确实实的熊。
它穿着一身黑白相间的小衣服,两只耳朵毛茸茸的,熊猫的四肢是黑的,耳朵也是黑的,其他部分都是白的。
熊猫还是杂食动物,不过,它最爱吃的是竹子。熊猫喝水可是很有趣的,它喝水可不是跑到小溪边大口大口地喝,它是挖个地道,让水流到自己的嘴巴里,这是不是有趣呢?
熊猫生活可是很讲究的。熊猫要在有很多竹子,森林茂盛很湿润的地方生活。
熊猫的性格,有时温柔,有时调皮。温柔的时候,只是在自己的床上睡睡觉,喝喝水,或是散步。看起来都是温柔,可是调皮时,还会去别人家偷东西。
熊猫为什么是国宝呢?是因为它是已存活了800万年的活化石。它还为人们做了不少贡献呢。它也是和平的守护者。中国人会把熊猫当成礼物送给外国人,外国是没有熊猫的,它们只出现在中国。
熊猫是和平的守护者,是中国国宝,也是我们心中可爱的小家伙。熊猫是不是很可爱,很聪明?它是人见人爱大国宝,我爱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