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黑,白毛白,圆圆胖胖惹人爱,攀得高,爬得快,嫩竹野果当饭菜,猜猜这个“大家伙”是什么呢?对了,这就是熊猫了。
我们大熊猫为什么被称为“国宝”呢?是因为我们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数量非常稀少。全世界只有中国特有,而且总数不超一千多只,所以才称为“国宝”。大熊猫喜欢生活在茂密的竹林中,喜欢吃新鲜的竹子。虽然我们看起来笨笨的,但是我们有很多本领,比如会爬树、还会游泳。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就连我们熊猫的便便也是宝哟,我们的便便不仅不臭还有一丝淡淡的竹子清香,可做成纸巾,在熊猫纸生产中有60道工序才能做好,当然在出厂前是要做安检才能使用的。
这就是我——国宝熊猫,不仅珍贵,而且数量很少,希望大家能加倍珍惜我,爱护我,让更多的人加入保护大熊猫的行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