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父亲的大手作文
母亲回了老家,走前对我叮嘱了几句,看着她慢慢踏进了车厢,我知道这段时间我要与不苟言笑的父亲独处了。
与父亲的相处是枯燥的。我慢慢的拿出了手机,毫无目的的摆弄着,父亲似乎很讨厌我漫不经心的态度,微怒着对我说:“把你的手机给我收起来!你妈回老家了,现在是我管着你,这段时间你可不能松懈。”看着他严肃的表情,我的心竟毫无理由的充满怒气,强忍着几近颤抖的身子与委屈的音调大声喊道:“你有什么资格管我,这些年你都没正眼看过我,现在又说是你管我,你有资格吗?”“啪”,一阵清脆的巴掌声响起,我的脸颊顿时映出五个鲜红的指印。那一瞬间,父亲如老树皮一般的手擦过我的脸庞,它的摩擦使我的脸疼上加疼。我不明白,小时候那个将我抱起,细心呵护的手去哪了?小时候那个紧紧攥住我的强健有力的手去哪了?小时候那个在我熟睡时,轻轻抚摸我脸颊的充满细腻的手去哪了?它还是那个我曾经依赖的手吗?我强忍住泪水,扔下手机跑了出去。在我踏出房门的那一刻,眼泪顺着我的脸颊落下,我像个毫无生机的木偶一样前行着。
“滴,滴,滴”一串急促的喇叭声从前方传来,那时的我顾不得思考,恐惧充满了我的大脑,顿时让我感觉如坠冰窖。我的脚不听我的使唤,竟连向前跑一步的力气都没有。“小岩”,随着这声呼唤,一双温暖的大手环住了我,迅速向后一拉。感受着父亲的温度,我的身体似乎也开始“复生”,劫后余生的我抱着父亲大哭。当然了,这不仅包括我的恐惧,还有我听到他唤我小岩时的感动,我有多久没听到这声呼唤了!盯着一脸后怕的父亲,我觉得我终于找到了与父亲沟通的桥梁,我这父亲的大手,我就充满了力量。即使那手粗糙干燥,即使那手不曾展露细腻,即使那手……
我心里的坚冰慢慢融化,我抱住父亲,“爸爸,女儿错了,您的爱,一直都在。”爸爸那双粗糙、布满皱纹的手,在我头顶上抚摸着,带给我的是深沉的爱,春天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