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语文课上,郭老师神神秘秘的走进教室,从包里拿出一个袋子,里面装着一个黑乎乎的东西,那是什么?是糖果?是饼干?还是巧克力?不——不是,原来是——胖大海。
你不要看它小,它用处也不小,它可以治咳嗽,清热——我非常好奇,上前瞧了瞧,哇!胖大海就像一个超级无敌小的橄榄球,也像一个调皮的小男孩,挺着一个圆鼓鼓的大肚皮,还披着一件超级铠甲 ,什么都不怕。它的花纹就像迷宫一样复杂又像树皮一样粗糙。
老师小心翼翼地取出杯子,实验开始了,先把一粒小小的胖大海轻轻地放进杯子里,那粒胖大海像熟睡的孩子,已经进入梦乡。然后再把热开水倒进去,一缕缕热气向上旋转好似在跳舞呢。但又像水面 上的小鱼不停地吐着泡泡。过了一会儿,它脱下了铠甲,全身散开了,蓬松松的像小姑娘一样张开了美丽的裙子,真漂亮。水一下变成了金黄色。老师给我们喝了一口,那可真清凉呀!胖大海可真有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