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做韩式泡菜作文600字其一
韩国泡菜,既好吃又有营养,如果再配上白米饭,简直是人间美味。今年寒假我随江苏省小记者赴韩文化采风团去韩国,亲手制作了一次泡菜。
那天,我们坐车来到韩国泡菜体验馆。我们的讲解员是一位华侨阿姨。她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泡菜的种类:有火辣味十足的白菜泡菜、有酸辣双全的萝卜泡菜、还有过去有身份的人才能吃到的鱿鱼泡菜说得我们口水直流。介绍完之后,华侨阿姨就带着我们进了泡菜教室。泡菜教室里放着一个大的回字形桌子,桌子前放着一棵棵脱过水的白菜和辣椒酱。她讲解说:先戴上手套,然后把一棵白菜的每一片菜叶都掀开,均匀地抹上辣椒酱,再用袋子装起来就好了。
阿姨讲完就轮到我们做了。可是做泡菜听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戴上又肥又大的手套后,一切都变得那么不方便。当我掀开一片白菜叶抹酱时,那些酱好像在跟我做对。每次把它抹在上面,它都会滑下来。结果抹了三次才把一片白菜叶给抹好。就这样,我把每片菜叶都小心翼翼地抹好了酱。可是抹了辣椒酱的白菜也好像不友好。当我把它放进袋子里时,放一次,掉了;放两次,掉了;第三次,又掉了!我既生气又郁闷,真想把这棵泡菜给扔了。这时我一抬头,发现同学们都在手忙脚乱地做着:有的失手把酱弄到了脸上,成了个大花脸;有的把泡菜掉到了地上,正忙着捡;还有的把酱弄到了桌子上看到大家花样百出的样子,我不禁笑了起来。于是我又换了一种方法,双手一起上,一只手从上面抓住菜叶,另一只手从下面托住菜梗。这样做还真行,白菜立刻变得很听话,乖乖地进了袋子。给袋子打个结,完工了!一棵韩式泡菜就完成了。
我手里掂着这份自制的韩式泡菜,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