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精】生活需要宽容作文
宽容的力量是巨大的,它能融化雪地中的冰块,它能磨平坚硬的棱角,它能消除人们心头的怒火……宽容,它具有一种神奇的力量。
而我真正明白这点是在一节课后。“都连上四节课了,靠窗睡一会儿吧!”我打了一个哈欠,重重的脑袋直往桌上靠,真自在。就在我要闭上眼睛时,一个不明物体从天而降,砸在我的脑门上。“哎呀!”我一惊,睡精灵又不见了踪影,细细一看,才发现“凶器”是一只微不足道的笔!我愤然站起,环视四周发现,凶手竟是在班上不怎么起眼的前桌。“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刚才……不小心……”前桌连忙摆手。哼,装模作样真有一套,我心中的怒火油然而生。
“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前桌再次重申道。我心中的怒火又升一丈,眉毛都要立起来了,嘴角不停地抽搐着。我正要捡起笔,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时,却在他的眼里看到了满满的歉意和不安。似电击一般,我在他的眼里看到了一年级时的自己。那天,我跟朋友在玩,也许是玩得太过分了,一不小心踩到了一个大姐姐的脚,我扭过头来看着那大姐姐,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惧怕,没想到大姐姐却笑了笑,温和地对我说:“没事的,大不了回家洗一洗鞋子嘛。”当时的我就松了一口气,打心底里喜欢这个大姐姐,庆幸自己来到这所学校,真是开心啊!
想到这儿,我的愤怒一下子化成了灰烬,大姐姐心胸宽阔,而自己却不懂得宽容他人,真不知羞愧!我努力挤出笑容,说了声:“没关系。”话音刚落,我顿感轻松,他也如释重负,回了一个微笑给我,再次表示歉意。
这件事过去颇有些时候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它,因为它让我知道了生活需要宽容。宽容是沙漠中的源泉,是黑暗中的明灯,是冬日温暖的阳光,更是你摔跤时的那一只援手……我深信,与宽容作伴,我们的生活会更精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