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船,梦想是帆。
每年的9月1日中央频道就会播放《开学第一课》。20xx年的主题是“乘着梦想的翅膀”给我们讲述一些平凡人的故事。它以“有梦就有动力”“有梦就要坚持”“有梦就能出彩”为篇章,向我们阐述了梦想的意义。
“梦想”就是理想,对我们的行为有导向、驱动和调控作用。“太空女教师”王亚平与我们分享了她的梦想。她不顾父母反对报考了航天学校,为了自己的梦想她勇敢向前。王亚平说过这样一句话: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远不可及,但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够触摸到。国际影星章子怡告诉我们不要放弃梦想,钢琴家朗朗告诉我们:如果热爱一件事,就应该把它当成自己一辈子的梦想去拼命努力,就会找到人生真正的精彩。“最美舞者”廖智启发我们一旦发现自己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我们应该带着梦想和生活的希望勇敢地活下去。88岁退休教师潘其华年迈体弱,还仍然坚持着传道授业……。她,让我们懂得:梦想从课桌萌芽,梦想从课堂起飞。只有打好基础、学好知识,才能为美丽的梦想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们现在正是青春年华之际,所以我们应该为了自己的梦想勇敢往前冲。我们应该为了自己的美好梦想,成就精彩人生。
正如他们,我们也有许许多多的梦想。例如:警察、航天员、工程师等等。我也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教师,为孩子们传播知识,哺育祖国的花朵,让这些花朵绽放。就让我们现在努力学习,为祖国报效。像老师那样,辛勤的为这些小树苗们浇水。让我的梦想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