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我爱秋叶文章550字其八
有人喜欢春天的百花,有人喜欢夏天的骄阳,更有人喜欢冬天的白雪。而我,却最喜欢秋天的片片树叶,因为秋叶很美。
金风细细,叶叶梧桐坠。一阵阵秋风吹来,一片片梧桐树叶,纷纷扬扬从树上飘落下来,回归大地母亲的怀抱。诗人说二月春风似剪刀,我想,阵阵秋风像魔术师,将多少树叶演变成这一张张精妙绝伦的图片。一片片梧桐树叶,以它们独有的颜色和各自的形状,将大地装点得更加华丽,为大地铺上了迷人的地毯。
深秋,银杏树上的银杏叶依然无动于衷。别的树上的叶子刚入秋,就已经蠢蠢欲动,归心似箭。但沉稳的银杏叶并不如此,它们像一个个顽强的勇士,傲然挺立在枝头。每当有小鸟飞来,停在枝头稍作歇息时作文,才有那么几片形似小折扇的银杏叶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翩翩起舞,缓缓地飘向大地母亲的怀抱。
比起银杏叶的沉稳,枫树叶就好似那一个个天真顽皮、活泼可爱的孩子。到了金秋十月,它们就迫不及待地想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待到真的要分离的时候,它们的脸就唰地一下红了,又似乎有点难舍难分,真有点相见时难别又难的味道。在秋风的催促下,它们才依依不舍地告别母树,慢慢悠悠地向着大地飘来。
树大根深,落叶归根。有人伤感秋风扫落叶,而我却不赞同。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这种思恋情节,感恩情怀,奉献情操,不值得我们学习和效仿吗?
看,秋天的片片树叶,真美!我爱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