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的年夜饭上,必定会有我最爱的甜丸子,因为这是我亲手制作的。要知道,甜丸子的制作过程是非常麻烦的。
要炸甜丸子,先做准备工作。把江米淘洗干净,蒸熟;准备一些花生碎、红枣、红糖调和成馅料,就可以包丸子了。
起初,我见妈妈包丸子特别容易,把蒸熟了的江米平铺在手上,放上馅料,再包成一个圆圆的球就可以了。所以,我也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心,准备帮着妈妈一起包。我先抓了一把江米放在手上,可是,蒸熟的江米黏黏的,粘了我一手。看着动作熟练的妈妈,我问妈妈有什么窍门。妈妈说:江米熟了就是特别黏,你现在手上擦擦手,手湿润了,江米抓在手里就不会很黏了。我根据妈妈说的方法试了试,虽然也是有点粘手,但不会像之前那么黏了。
我又在江米皮上放了一点馅料,结果放多了,江米皮包不住了,可我又没有多余的手再抓一把江米,只好破罐子破摔、死马当活马医了。结果,圆球倒是包成了,可变成了馅包江米,根本不能炸。不过,反正皮是熟的,馅也是熟的,我便把这个失败品直接塞进了嘴里。哈哈,原来,没有炸的甜丸子也很好吃啊。
第二次尝试时,一切都很顺利,放馅料时,我少放了一点,结果馅料又太少了,不过,比起第一次已经进步很多了。于是,我越来越熟练,包得越来越快。不一会儿,我和妈妈就把全部甜丸子都包完了。
看着在油锅里翻滚着的、膨胀着的甜丸子,我的心就像馅料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