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四年级兔子作文
心灵美才下最美的。在一片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许多的动物。因为小兔子生下来就很丑陋,所以小动物们都在背地里对小兔子议论纷纷。
有一天,小动物有聚在一起说起小兔子怎么丑,怎么难看。它们的话被小兔子正巧听到,她很伤心。不过,在小兔子心中有一种坚定信念,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形象。
小兔子整天化妆打扮,可外表还是那样丑陋,小动物们还是嘲笑她,说她比以前还难看。小兔子回家问爸爸:“无论我怎样打扮自己都得不到小动物的喜爱,您说我该怎么办呢”?兔爸爸语重心长而又有些神秘的说:“美丽的含义很广泛,包括很多种,不光仅仅是外表”。
小兔子寻思了好半天爸爸的话,但还是没有明白该做些什么才能让自己变美。
在一次动物们举办的森林晚会上,大家提议去别的地方玩会儿,小兔子听了高兴极了,但所有的小动物都不愿意带小兔子去,嫌她太丑,给大家丢脸。可小兔子很想去,她跟大家央求了半天,说了好多的好话,小动物们才勉强答应了。可前提是必须给大家背着东西,小兔子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在游玩的路上,大家遇到了一只大灰狼,小动物们再也不顾忌自己的形象了,四处躲藏,头上的皇冠歪了,脚下的鞋子也跑丢了,漂亮的衣服也被树枝刮破了,大家别提有多狼狈了。这时,小兔子对大灰狼说:“你让它们都走,我来当你的晚饭。”小兔子看到大家都脱离了危险,最后也用智慧打败了大灰狼,机智的逃走了。
回到大森林里,小动物不再嫌小兔子丑了,有啥活动都让小兔子参加,而且都喜欢和小兔子一起玩儿,对她说;“小兔子,以前都是我们不对,希望你原谅。”小兔子也爽快地说;“没关系的。”
回到家,小兔子对爸爸说,我找到里了啥才是真正的美啦!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小兔子外表美不是真正的美,真正的美是心灵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