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都在家里,我们决定玩一个游戏——击鼓传花。
我们全家人投票决定,把规则定了下来,花在谁手里,谁就选一个惩罚,“惩罚”是一买水果,二表演笑话,三买菜,四做饭。定完规则后,我们开始玩了起来。
我把花放在妈妈手里,并让他们围成一个圈做好准备,开始放音乐了,妈妈赶快把花给我,我给弟弟最后音乐停止了,只见花在小姨手里,她只好买了一大袋子水果,有苹果,梨子……
第二轮开始了,只见小姨把花传到爸爸手里,又传到我手里,又传到弟弟手里,到了最后花到了我手里,我选择讲一个笑话,我刚一讲完笑话,一家人就笑岔了气,有那么好笑吗?不管了还是跟着大家一起笑吧!就这样,屋子里一片欢声笑语。
第三轮开始了,音乐一响起来,我一下子把花塞进了妈妈手里,由于我给得太快了,妈妈也没有反应过来,花一下子掉到了地上,因为是我没有给好,算我的原因,我又捡起来给了妈妈,我刚一松手音乐就停了,花到了妈妈手里,妈妈选择了买菜,不一会儿一大堆我们爱吃的东西就买好了,有螃蟹有大龙虾……一大堆海味就在眼前,不知道谁做饭了,我们好期待下一轮。
最后一轮的“惩罚”不能自己选择,而是大家公认的“惩罚”——把桌子上的菜全部做了,要做得好吃才行,否则就要演十个笑话,跳一段好笑的舞。
最后一轮的音乐开始了,大家蹦蹦跳跳之后,安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
妈妈赶快传给我,我传给弟弟,弟弟传给爸爸,爸爸传给了小姨,最后一轮的音乐就像是暴响不完一样,没完没了的响着,最后音乐停的那一刻,惊动人心的那一刻,结果出来了是爸爸做饭。
本来是小姨做饭的,可是爸爸刚才在发呆,不知道花在谁手里就一直发呆,直到音乐停止的时候才发现花在自己手里。
爸爸只好接受现实去做一个大桌美味的菜,可是爸爸是第一次做菜,我们不知道爸爸会不会做饭,于是妈妈说“你还是别做了,我去做吧”而爸爸却说“花传到谁手里就谁做饭,不能不遵守游戏规则”没办法,只好让爸爸做饭。
不一会儿,一大桌子海味就做好了,我们尝了一口,原来爸爸做的饭也不难吃嘛!
这一次游戏我明白了,做事要麻利不能磨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