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在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300字精选一则
做个有道德的人就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比如说: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这都叫道德。
春节,爸爸带我去庙会玩,庙会上人真多啊!购物街千奇百怪,娱乐街五花八门,小吃街十里飘香。不管那条街都人山人海,我和爸爸高兴的在小吃街走着,低头忽然看见一地的垃圾,一下子就不开心了。我和爸爸在庙会闲逛着,看见旁边一个比我还小几岁的孩子捡了十块钱,我以为他会把钱装进自己口袋,而他却犹豫了一会儿,我猜他是在想该把钱交给谁吧,最后他终于拿着手里的钱走向了庙会上的警察。
下午我和爸爸玩饿了,就买了一点吃的,吃完东西正想丢垃圾的时候,我想起了上午刚来时看见一地垃圾的情景,然后我就找到了垃圾桶才丢掉手中的垃圾。
道德其实离我们很近,只要我们去发现,道德无处不在,只要我们去做,谁都是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