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张可
天气晴朗的一天,我和妈妈又一次来到了潜龙渠公园。
树木还是那么的葱绿,草坪上的小花也不失姿色,一路上欣赏着美景,我们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湖边。啊!一望无际,水天一色。我不由得感叹起来。远远望去,湖面平静得像一面明镜,阳光一照,湖水跳动出无数耀眼的光。
一座钢架拱桥横跨在湖上。木板铺成的桥面,红色别致的栏杆,人们在桥上来回穿梭着。有老人悠闲地在桥上漫步,有孩子在桥上蹦跳、追逐、嬉戏……可以说,潜龙渠公园是盛泽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密密麻麻的青竹林也是潜龙渠公园的一大特色。你看,那粗壮的竹子,一棵紧挨着一棵,直冲云霄。那枝叶犹如一把把高高擎着的大扇,遮住了红日、蓝天,留下一片浓荫。
最吸引我的还是那一个个用淡蓝色瓷砖砌成的水池。池面上有木板、水桶、绳网等不同形式组成的“走水桥”。大人小孩都在挑战自己,他们的刺激感调动了我的玩性,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也玩了起来。我先用左手抓住铁链,再迈右脚踏上木板。当我双手抓住铁链站在木板上时,身体一下子摇晃了起来,我很难掌握平衡,就想退缩往回走,但转念一想,比我小的孩子都能坚持往前走,我怎么好放弃呢?我要坚持!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态,稳定了身体后,我小心翼翼、一步一步向前走。耶!我走完了这个难走的木板桥,真开心!
那天,我不仅再次到潜龙渠公园饱了眼福,还挑战了一回“走水桥”,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