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我的母亲之三
我爱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一个瘦弱的女子却撑起了我们整个家,很难想象,一个毫无文化的人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上是如何生存下来的。可是,尽管如此,我的母亲还是硬生生的将我们抚养成人。
我的母亲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她嫁到李家这么多年,却从没和奶奶发生过什么冲突。即使有我觉得也是奶奶的错,母亲总是让着他们不与他们争任何东西,就是这样才让他们得寸进尺。
奶奶又向母亲发动了攻击:“你的那些钱都弄那去了,你都不为你家想想?!”声音愈发愈高,甚至将曾经的陈年旧账也翻了出来,在心里积压已久的情绪终于爆发了:“我怎么了?我为家里做的还不够多吗?……”“……”奶奶自知理亏,逃似的走开了。
我从未见过母亲哭,可这一次,她哭了,即使她背对着我,可我还是能感觉到她的无助,她并没有哭出声来,泪水无声的滑过她黝黑的脸庞,在诉说着她的委屈。为了这个家,她付出了太多太多。就在那时,我终于看出了她的委屈,看穿了她的伪装,看穿了她的逞强。
“怎么做都不行,都不能满意……”她像在自言自语。母亲被生活压的喘不过气来,快要窒息。
我见过母亲年轻时的照片,和此时的她判若两人:照片上的她青丝如春风般轻柔,现在的她早已被黑灰所代替,如鸟窝一样粗糙,乱七八糟;照片的她笑颜如花,此时的她和苦瓜一般愁眉苦脸,被生活压的不堪一击;照片上的她皮肤如牛奶般滑腻,此时的她皮肤黝黑,粗糙的如老树皮般,生活啊,一把无情的刻刀,将她造成了这样。母亲曾经和我说过她小时候的事情,她说她小时候那会兜里钱一抓一大把,从来没空过,而现在……
时间时间慢些吧,不要再让她变老了,我愿用我一生换她一生长留……
2022写作推荐 倒霉的一天作文(篇四)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游乐场玩,我非常开心!
进了游乐场,我飞快地跑起来,跑着跑着,我被石头绊了一跤,重重地摔在地上,胳膊上磕了一大块,疼得我哇哇乱叫。后来,跟着妈妈来到游乐区,我开始玩滑索道。我抓紧扶手,使足力气滑下来,刚滑到一半,我的手就有点抓不住了,松手的一刹那,我就从上面掉了下来,又狠狠地摔了一下,眼冒金星,坐在地上半天起不来。后来,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坚强地站起来,接着练习滑索道。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几次失败后,我终于可以成功地从起点一下滑到终点。
从游乐场回到家,我被妈妈吵了一顿。妈妈说:“到游乐场玩都玩不好,笨手笨脚的,一点也不小心,为什么总是马马虎虎的?”我低着头,也不说话,一副犯了错的样子,灰溜溜地上了楼。到楼上我开始做数学作业。刚写完作业,我就喊妈妈上楼帮我检查作业,没想到妈妈一看到我写的作业,就给我撕得粉碎,嘴里还甩出一句话:“写得这么乱,撕了重写!”没办法,谁让我是小孩子呢?小孩子就应该听大人的话,重写就重写。我心里很不高兴,极不情愿地把作业又重新做了一遍。唉,感觉自己好倒霉啊!
吃晚饭的时候,妈妈帮我盛好了一碗饭,我夹菜的时候不小心把碗给碰翻了。顿时,桌子上、地上都是饭。又闯祸了,我吓得一哆嗦。爸爸吵我连饭都吃不好,还能干点什么?我心里委屈极了,我又不是故意的。今天真是倒霉透了。
但是我也悟到了一个道理,无论干什么事情都不能心急,要认真对待,不得有半点马虎。我以后要改掉这个心急的毛病,遇事不骄不躁。
这倒霉的一天,也是我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