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得到快乐就必须承受痛苦和挫折。这是对人的磨练,也是一个人成长的必经过程。当你处在顺境时,你会看不到自己的不足和弱点,当你遇到挫折时,并会反省自己,搞清自己的不足和弱点,并认真加以总结,改进。在我的生活中,一次登山的事改变了我。使我勇于面对挫折,化失败为力量。
记得那天刚好是星期六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我和一群伙伴约好去百步梯登山,站在山脚下,我抬头一望,长长的石级斜卧在绿荫之间,石级被阳光照的闪闪发亮。我心潮澎湃,立马冲了上去。
谁知道我还没有登上十级,二十级。我就感到气喘吁吁。两腿发软,头也感到晕晕的。渐渐的,伙伴们都接二连三地赶在我的前面,还不时回过头来对我冷嘲热讽,我不服气,于是咬咬牙,继续攀登。可能是我太粗心了了,竟然没发现脚下的石块,结果一不小心,“扑通”一声,我重重的摔倒在地,膝盖也磕破了,血不停地流出来。我愣住了,只想尽快地离开那儿。我又望了望前面的伙伴们,一个个脸上的笑容都是那么灿烂,我又想起了老师对我说的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绝不能轻言放弃,我心想“这一次困难,我要勇敢面对挫折。这时,我身上好像增添了无穷的力量,我努力向前攀登。渐渐的,我超越了一位又一位的伙伴。
我一步一步地登,一级一级地石级被抛在身后,不知什么时候,我的脸上溢出了一颗颗汗珠,额头上也蒙了一层汗。快到山顶了,我不由得咬紧牙关,加快了脚步。终于,我登上了百步梯了。
人生路上有风有雨,到处是荆棘林。只有我们去奋斗,去拼搏。才会成功。所以说,挫折是人的催熟剂,我们都一个感谢挫折,而不是逃避挫折。
实用作文: 做饭记叙文(篇七)
周末闲着无聊,做些什么事好呢?我在家里瞎溜达,遛到厨房里时一句俗语跳入脑海“民以食为天”,我何不今天做件天大的事?我赶紧把这个灵感告诉了母亲大人,她也很愉快地接受了我的想法并建议我做最家常的蛋炒饭。她还调侃我说终于能感受饭来张口的生活了!心动不如行动,这不,我开始行动了!
先是准备食材:米饭,鸡蛋,火腿肠,香葱,油。万事俱备只欠我楠大厨的手艺了!我先把两根红红的火腿肠切下,然后使劲剁,使劲剁,妈妈看到我这拼命地样子都吓了一跳,开玩笑的说:“谁又惹你了,赶着报仇啊!”在我火力全开的剁肉技术下,不一会就好了,接下来要做的事,可让我眼前一黑————打鸡蛋,记得以前帮妈妈打鸡蛋,不是全碎成渣渣了,就是液体弄我一手,我都有极大的阴影了,我想找妈妈,可又拉不下这个脸,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整整三个鸡蛋,我失败了两个,唉,鸡蛋啊鸡蛋,你怎么还是跟我过不去呀!鸡蛋拌好后,我加入了火腿条和米饭,在一起搅拌,又是一番苦功夫,现在我离成功越来越近了,我在热锅中放入冷油(热锅冷油,炒出的饭菜既健康又美味),再将拌好的食材通通放入锅中,“滋滋”的声音伴着星零的油点“飞”到我的身上,让我不免有些害怕,但我又不想让妈妈小瞧我,便迎难而上,炒着炒着,我发现并没有那么吓人了,还带着一丝惬意,终于炒好了,妈妈已经在餐桌前等的天荒地老了,所以一看见我捧来的蛋炒饭,不顾三七二十一,就开吃了,我一边听她赞不绝口的夸奖,一边看着我做的蛋炒饭,金黄的颜色里,藏着粉色的碎片,你闻到隔着字面的香了吗?
没想到这么天大的事我竟然做成功了,还受到了母亲的夸奖,看来真的是“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我为自己点个大大的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