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的理想记叙文
四川省夹江县第二小学校青青草文学社石佳艳
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理想像一颗颗理想糖,有甜的、有苦的、有酸的……在五彩光芒的世界里,在缤纷多姿的日子里,我有一个伟大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训练有素的女交警。
当一辆辆汽车平稳交错、交通疏散的时候,当我看到女交警站在指挥台上昂首挺胸地指挥着车子时,心中便升起一阵敬佩。因为她们是在为人民工作,为人民创造安全,所以我就想要当名女交警,为人民服务。
当看见那严谨而又冷酷的警服,我的心中便响起了一个心声,就是一定要成为一名警察,她们的气质,她们的美丽,她们的飒爽英姿,我就有一种冲动,就是长大后一定要当一名——女警察。
光有理想这还不够,还必需要有作为,有胆识,有文学。所以从以后开始,不!应该从这一刻开始,就要为理想而奋斗!
首先,我要抓紧学习,不能总在中间夹着,要努力上进。争取做一个时间的赛跑者,要专心听老师讲课与长辈的教诲,改掉我做事马马虎虎,上课左耳朵进,右耳机出的毛病,该读该背的书与课文,都要及时背完。
然后,我要积极举手发言。老师问一个问题,我就应该答一个问题。如果实在是不知道,就认真听一听别人怎么回答,为什么这么答,这么答说明了什么,如果自己答,答错了,就应该听老师怎么说。一定要不懂就问,不能不懂装懂。
另外,在平时的生活中,我要帮助有困难的人。比如看见了有老人在公交车上没有了座位,应当给老人让座;有同学做不来题,主动去帮助他,给他讲这题的方法……要为当交警,这个理想打好基础铺好理想之桥梁。
当交警,一个多么美好的理想,多么充实的梦啊!我要为这个远大理想去奋斗,去拼搏!通过学习和奋斗,搭起通向理想彼岸的桥梁。(指导老师:赵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