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妈妈带我和她的同事一起去太湖山游玩。雄壮的太湖山果然名不虚传,它脚踏三县,层峦叠嶂,直插蓝天,半山以上全被云雾封住了,只剩下顶端半截,仿佛在云端漂浮着。近处青山隐在薄雾之中,一阵阵山风吹来,感觉像轻纱在群山缭绕,朦朦胧胧的让人仿佛置身在仙境之中。
第二天一大早,不,这里还是黑漆漆的夜,我们就匆匆忙忙地起床了。我们在朦胧的月色中爬上山顶的老鼠岩,坐在亭子里等待太阳的出现,因为这里才是真正享受登高观日出的好去处。俯身下望,远处山脚下的点点灯光,片片灯海,如天边的繁星点点,又如群星大聚会,甚是瑰丽迷人。“鱼肚白!快了!”有人提醒道。大家都安静下来,凝神注视着太阳即将出现的东方。
六时十四分,一缕朝霞终于像害羞的新娘,慢慢地从天的尽头升起,悄悄的增添了一抹动人的红色。初时,似轻纱帷幔漂浮在空中,幻起千层云霞丽影,一时间满空的霞琪红光,既而朝霞越来越盛,直至映红了半边天。终于,在朝霞的掩映之中,一道红亮的弧线显露出来,以不可阻挡的磅礴之势,瞬间冲破了云海的万倾波浪,在人们的翘首乞盼中,在光霞的围绕之下,跳动着露出它通红的脸来,彤红似火赤。几分钟的时间,太阳就全部露出云端,那光与景却已是大不相同。火红的圆球慢慢地变成了桔红色,只有最下端还彤红着。刹时间,万缕霞光穿过美丽的云层,透过温柔的晨雾,带者神圣的光辉,带者青春的希望,以它无限的热烈,无尽的热情,无比的气概,无穷的辉煌,映红了我的脸、我的眼睛,也映红了我的心灵。此时,早些时的朝霞也有些黯然失色,渐变渐淡,也似要隐去一般。原来隐没的群山,此时都裹着红装展现在眼前。任何的妙手丹青,也无法描绘出那瞬息万变的瑰丽奇景。
于是,在黎明来临的时刻,我们欢呼着,跳跃着,身披着这生命的霞光,呼吸着这天地的豪气,全部的身心都沉浸在着金色的世界里,共同地迎接这美好壮丽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