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我们之间多了一个回头的距离,我在你眼中看到了不舍,泪在我心里汹涌出来。
——题记
又是一抹刺眼的阳光,又是同时跌落在你我身上,那么温暖。而如今却成为我们之间最后一点怀恋。
铃声响起,我以为我们又可以一起出去,可却被老师要换座位的命令推迟。我焦急地坐在座位,以为只是小规模的调换,没想到却是我和你同桌生涯的终结。
我用瞪得大大的双眼看着你,你眼里同样写满了震惊和讶异,这消息如同晴天霹雳一般给了我当头一棒。
那一刻,眼泪在眼中汹涌着。我己经习惯了有你的日子,现在要我离开你,我怎么舍得?
我紧紧抓住你的手不想和你分开,可能是我太过用力捏疼了你,你微微皱皱眉,说:“没事的,只是一个回头的距离。”
只是一个回头的距离,我们己不再是同桌。当我看到你和你的新同桌在一起笑靥如花的样子,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我们在一起时的画面;我笑你上课分心被老师训,你笑我早晨穿衣系错了扣子。有你的日子到处都是笑声,而如今我只能苦守着你的背影。
我实在忍不住,居然在课堂上痛哭起来,惹得四面作文方都向我投来怪异的目光。我真想停下来,可我怎能停住?那一刻,我的泪己决堤。
老师说,我们总是上课时说说笑笑,这样下去我们的成绩都会下滑。分开了对你我都好。
没关系,只是一个回头的距离。我们依旧可以和从前一样,不是吗?
你回头,冲我微微一笑,我才知道,我们改变的只是空间上的距离,彼此心与心的距离从未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