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作文精选
我们每天都在妈妈的呵护下长大,亲切地叫你起床、每天必有的几句问候、天天给你做好吃的饭。但往往我们却忽略了妈妈的爱。
但经历那件事后,那一刻,我长大了。终于体会到妈妈的辛劳。
那是六个月前的一个早上。我心血来潮想亲自做一顿早饭——小米汤。刚刚学会,我做饭时还有些慌张。首先,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水,然后把淘好的小米倒进去,煮15分钟后,把一碗没有面疙瘩的面糊倒入锅中,再熬至2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啦。
我在心里想着这些步骤,笨手笨脚,忙前忙后的做着。妈妈好像对我不放心,就站在一旁看着。当我正在搅面糊时,妈妈突然大叫起来:“呀!我忘了这是小米,准备喂给鸽子的!”我听到妈妈这一番话,也跟着大惊慌起来,责怪道:“妈妈,你怎么不早说啊!我这汤都快要做好了!”妈妈惭愧地说:“都怪我这记性!要不你别管了,我倒了再重新熬一锅吧。”我有些遗憾,白忙了半天!可是,突然从脑子里冒出来的一个想法,让我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
我想:妈妈每天这么辛苦地给我做饭,如果不合我口味,还要重新做。我刚刚那个处境,不就好比妈妈做完饭不合我口味了吗?而且,我连一次饭都没做完,又怎么比得上妈妈给我做的这11年饭呢?
因此,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