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鸟欢快地在枝头蹦来蹦去,院子后的小溪在哗哗地唱着晨曲。暮春,是我最喜欢的季节,我从屋子里出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望着蓝蓝的天空。一低头,偶然间一株不知名的小草映入我的眼帘。它生长在水泥地的缝隙里。刚发芽,叶子和茎都很嫩,嫩得几乎是半透明的。我蹲下身子,仔细一看,它的颜色是绿里透黄,黄里透白的一种,多么可爱的小生命。我又惊又喜,惊的是它竟然在水泥地缝隙中萌芽了,喜的是我在现实中见到了书中写的种子的力量是无穷的。好吧,你以后你就是我的榜样了。
它不断在成长。几天过去了,它又发出了来两对叶子,绿意也愈来愈浓了。它让我感到眼前的这株小草是那么的尊贵。
又是一天早晨,天有些阴,没有了明媚的阳光,连那些爱唱歌的小鸟也不知哪里去了。我照例早早起床,和着潺潺的溪流声去欣赏那株小生命。哎呀,它竟然从腰部折断了。距离好远,我就发现了这个我不想要的现实。我失望地想,可能是哪可恶的小鸟给啄折的吧。我难过地蹲下身子。
天空开始变暗,刮起了风,要下雨了。我起身来,愁眉不展地回到了屋子。天越来越暗,风也越来越大了,不多久,果然下起了大雨。凉风袭来,我无力地趴在书桌上。我思索着,种子的力量是强大的,但是,发芽之后呢?还有在这场暴雨中,那剩下的半条命还能延续吗?我越想越迷惑,最后,我决定,不再担心了,明天早晨再去看它吧。
雨后的清晨是那么的清新,太阳伸着懒腰出来了,小鸟和小溪的歌声似乎更清脆了。我从屋子里出来,疑惑地再去看那株被折伤了的小草。走近,我弯下腰身,咦,经过雨水的冲刷,它不但没有倒下,反而又发出了两个小嫩叶。我怦然心动,好顽强的生命!
是的,发了芽,只要有雨水和阳光,它会生根,他就会焕发生命的光彩,拥有顽强的生命力。
这株小草,尽力过千辛万险,开出了属于自己的骄傲的花朵。这株小草在这个暮春成就了一寸的绿荫。
我们的人生,就是这春天的小草,要牢牢把握住春季里每一寸阳光,每一滴雨水,让我们的生命之旅更加丰盈、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