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学或放学的路上,经常看到有位清洁工在马路上打扫卫生,他是一位老人,瘦瘦的,个子不高,穿着橙黄色清洁服,样子很慈祥,手里总拿着一把火钳。每次让我看了心里都很难受,真的很希望他们从事的工作能够得到一份体面的收入,因为他们从事的是我们普通人不想做的,他们清洁了我们的生活区,为瑞安市文明模范城市做出了贡献,真的很感谢他。
今天又看到老人拿着一把火钳,在马路中间钳垃圾,老人看到我爸爸车子过来,马上加快了脚步往路边走,看起来有些气喘吁吁,透过车窗我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这位老人脸上有许多皱纹,皮肤有点黑。我默默看着他远去身影,真希望能为他做点什么。所以我非常注意环境卫生,每次喝完鲜奶,都要求爸爸把车停在垃圾桶边扔鲜奶瓶,如果有扎手的玻璃类的东西就单独放置以免伤到他们的手,我想这样就可以减少这位老人工作负担,好让他早点回家。现在我有个想法,就是想通过闲事婆和事佬节目,多讲讲清洁工故事,让更多人来关心身边环境,把我们瑞安市打扮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