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恰似一只船
不用因为摔过跤而不敢奔跑,不用因为风雨而诅咒生活,不要因为迷了路而忽视了自然风光,只有一步步克服挫折、挑战挫折、享受挫折,才能找到生活的采光点。享受成长中的每一面的精彩!阳光总在风雨后!
有一次,我在看电视,发现电视上有一个美丽漂亮的航海模型正在进行水中试游,我看得津津有味,可是,好景不长,那只是一则广告,过了几分钟就没了。
我就吵着要买,可是爸爸妈妈又不准许让我买。
怎么办好呢?我沉思了好久。
有了!就自己做一个吧!我说,随后,我就查阅了有关制作航海模型的书。我找到了一架与电视上相似的航模,并且也看到了它的做法。
就剩下找可用的材料与制作这个模型了。我想起爸爸的工具箱里不正是有这些材料吗?我高兴地欢呼!
可是,制作航海模型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啊。虽然有了工具,有了材料还有了制作说明,但是就是没有一定的制作经验。而且,说明书我还没有完全搞得懂啊,怎么办才好呢?
我心急如焚。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后来慢慢地才发现,原来制作一件手工艺品还是有一定的窍门的,我渐渐找到了这个独特的窍门。
这个装在这儿,那个装在那儿我看着说明书说。
过了几分钟,我就组装完成了,我试了下发动机,可以发动,可是,又一个问题迎面而来:怎样使电池不受水的影响,正常在水中航行呢?
我打开了电脑,在网上查了一下,网上有了相应的对策:把电池装在船的上方,在下面装上一个排水的袋子,左右装船桨,使之平衡,这样就可以了。
我就按照上方的方法行事。
果然,开启之后,船是稳定了,但是,船的发动机就出现了故障,后来才发现,是刚刚水已经流进了发动机,发动机遇水就坏了。
我记起了以前老师曾对我们说过:遇到挫折是不可以退缩的,而且挫折也是难免的,所有人都经历过,要积极勇敢地面对它,去努力地克服它,才能成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而且也不要畏惧困难,要勇往直前,成功是一定的!
有人曾说过:挫折,我们要用乐观的态度对待它,感谢生活给予我们这么多的精神财富。因为当成功的喜悦爬上多皱的额头,我们不会忘记自己曾经历过的挫折。让我们感谢所有的挫折吧,那是一张永不会过期的支票,它会使我们最终成为信念的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