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理发大师作文写作范例
村里的发型师是名声在外的林师傅,凡是经林师傅修剪过后的发型都让人赞不绝口,今天我要去会会这位传闻中的理发大师。
前脚刚踏入店门,眼前一片琳琅满目,各种型号不同的剪刀,电推、梳子、卷发棒等理发设备数不胜数,洁白的陶瓷配上舒适柔软的皮质沙发,加上灯光的点缀,让这家理发店如皇宫般繁华。
帅哥,洗头还是剪发?刚进门,一个光头理发师快速向我迎来。
这皇宫显然比不上眼前这位光头理发师引人注目。
聪明绝顶的脑袋里装的都是十几年的工作经验,炯炯有神的眼睛透露出他对自己理发技术的自信,高耸的鼻子,挺立着的身体,搭上可道出风趣语句的嘴巴,看起来清秀极了!手上因为长时经间工作而磨出的老茧,让人一眼就看出来他是一位专业的老师傅。
我边排队等待修理发型,边看着前面顾客的发型,经过师傅的精心打理后,整个人显得精神抖擞,我暗自开心,我终于也能有一个帅气的发型了。
终于轮到我了!我兴奋地坐上椅子,满脑子都是我剪完头发帅气的模样。林师傅看见我如杂草般凌乱的头发,特别从容镇定。他先用他的火眼金睛扫描了头发各个位置的长度、发质和头形,耐心倾听我对发型的需求。我用手在头顶比划道:不要太短,刘海斜一点就行了。林师傅听到这么简单的要求,又自己设计了一下,就开始了他的表演秀。
林师傅先是用电推推掉了两侧的头发,再利索地推掉了后脑勺下面的长发,紧接着推掉刘海一侧的头发和头顶的杂发。在这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后,刚刚还一寸长一寸短的头发已经被修得自然精神多了。
林师傅随后又拿起剪刀,快速地将头顶一些颇似野草般高的头发剪去,刹时间头发掉落,他又朝刘海处剪去,修理出斜刘海后,结束了他本次的表演秀。
看着镜子里自己的新发型,我满意极了!
后记
走出理发店门后,我感叹光头发型师可真是名不虚传。
家长感言
子轩最近开始有了自己的审美观,剪发回来还一直炫耀自己的发型,这篇作文就出炉了。
教师赏析
子轩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写了自己理发的有趣故事,精于人物的外貌描写之余,还细心观察到老师傅的剪头发的手起刀落,麻利迅速,真是一个理发大师。
周瑞同学:
你好!转眼间,我们都已经五年级了,在这五年里,你我之间的友谊已经天长地久了。今天借这封信,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你我的友谊之路吧!
自从踏入小学的大门,我们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课堂上,我们一起学习,吸收知识;课间,我们俩总是有聊不完的话;中午,你还常常帮我打扫包干区;到了周末,我们还一起做道具,一起编剧本呢!回想起这些快乐的点点滴滴,我真的很感谢,感谢你给我的小学生活带来那么多的色彩和欢笑。
我还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的时候,何老师叫我们练习一边跑步一边拍球,因为天刚刚下过雨,草地上又湿又滑。轮到你拍球的时候,我不知道你是滑了一跤,还是腿发抖了,总之你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赶紧跑过去一看,不由地尖叫一声,因为我看到你膝盖上的一整块皮都掉了,我心里知道这样会非常痛,但你却没有哭,就连一滴眼泪都没有落下来,而是自己站了起来,依靠着同学,一步一步地走向医务室。当时我惊呆了,呆呆的站在原地,望着你的背影我不知所措。如今回想起这件事情我都替你的伤而伤心,从中我也体味到了你的坚强、勇敢。
在此,我还想请你改正一个小小的缺点,就是书写要更端正一些,俗话说:“字如其人”,不认识你的人,他们就通过你的字就能大概知道你的人是怎么样的,如果你把字学端正了,那你整个人就更完美了。
最后,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