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理想社会里,人与人之间是温暖和善良的,每个人之间都真诚的互信。不像现在刚刚说完话,回头就在心里想刚才对方说的话是假的,这样的人与人之间还有什么温暖可言。我们尊重每一个从事不同行业的人,用同等的眼光看待没一个人。我们对孩子对老人对女士都多出那么一些由衷的关心和爱。
今天我们的社会已经扭曲了对女士爱的意义,女士也在这样扭曲的爱中迷失了自己。总之就是一句话,每个人怀着广博的爱心对待我们的环境,我们遇到的人,我们的世界。我心中的理想社会里,政府和政府官员的眼中,人民是熟人般的亲切,不是仇人般来找茬的。政府的主要职能是服务不是生硬的管理,当然不是说放弃政府的管理职能,只是把多半的精力用在怎样来为人民服务,而不是挖空心思怎样来驾驭人民。
人民看政府的眼光也是可亲的,这也需要人民在思想上的转变,但更多的是要政府来做出改变。我心中的理想社会里,任何一个人看到破坏环境的行为,看到违法的行为,看到暴力行为,看到种种不合理不道德的行为时,能够勇敢地自然地站出来制止。让我来讲一个小故事:“有一天,一位中国人和一位德国朋友在德国的莱茵河畔散步,忽然看见有两个不足12岁的小孩在河边钓鱼,这位德国人就走过去了,制止了孩子在这里钓鱼。
原来莱茵河正处在休,请保留此标记渔期。这个中国人就不理解了,问这个德国朋友那两个孩子你认识。他说不认识,随后有接着说了一句话:在德国,每一个孩子都是我的孩子。”我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的主人,看到不好的事情能正确的做出反应。
这本身是最正常的事情了,却要国家来提倡。
我心中的理想社会里,赡养老人,爱戴父母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而不是通过法庭上判决的责任。不仅仅这样,对待不是亲人的老人,也应该有自然的尊重;朋友之间没有怀疑,没有想过要怀疑,有的是绝对的信任;婚姻是真爱的结果而不是金钱的原因;走在人群中的每个人心怀着爱和感激;大学的教育是真正的素质教育,老师和同学之间有上课之外的友谊,大学里感受到的是公正和谐的美好;……
我自己都觉得这些的理想太遥远了,但是在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那就是坚持。我最崇拜的人是特蕾莎女士,就因为她不因为自己一个人力量的薄弱就放弃努力,相反地,她用自己一个人坚持的努力和爱心,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了。我知道,理想的构建总是一个问题上的片面认识,所以说出来就显得幼稚,但却不能不去构建理想,毕竟理想是一种向善的愿望。
理想社会不是一说而就的,必须有很多的人来为之而努力,我将会是这个队伍的一员,尽自己的力量践行我的理想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