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以心灵美为题的初二作文
一个外貌美的人令人羡慕,但是一个心灵美的人却让人称道。
清早,我拿着卖早点的钱,骑上自行车,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哼着欢快的小曲,心情出奇的好!
不一会儿,就到了卖面的地方,我买了两碗面。骑着自行车穿过人群,来到卖豆浆的店门口。可没想到,我刚要下车,可能是因为没有站稳。“砰!”的一声,呀!车子倒了!面从篓子里溢了出来。“我的面!”我不禁大喊。看到这情景,我心里焦急地想着:这下可惨了,我回去妈妈肯定说我,该怎么办呀!这时,从豆浆店里走出一位中等身材的阿姨,我想大概是店里的营业员吧!我望了望她:她有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脑后的马尾辫随着她走路的节奏一甩一甩的,高高的鼻子下是红润的嘴唇,嘴角微微翘起。我不禁感叹:真是一位漂亮的阿姨呀!
她看了看我,说:“小朋友,你买豆浆吗?要几杯呢?”我听见她这样问,心想:我都这样了,面都没了,豆浆又喝不饱,你却想着自己的生意,长得那么漂亮,原来是一个自私的人。但我还是小声回答:“两杯。”她听完后,看了看我手中的四元钱,对我说:“小弟弟,你那面2元一碗吧?我把豆浆给你不要钱的,你拿钱去买豆浆吧!”说完,便走回店里拿了两杯豆浆装好,然后走过来放到我的车篓里,冲我笑了笑。我不由得一愣,忙大声对她说:“谢谢阿姨!我回家拿钱给你。”她听后,回过头和蔼地看了我一眼,又甩着辫子走回店内。顿时,我心里仿佛一束阳光直射我的心田,感到一阵温暖,但又有一阵惭愧……
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对妈妈讲了事情的经过,妈妈虽然说了我,但还是让我赶快拿钱去还给好心的阿姨……
现在我才发现,原来那位阿姨不仅外表美,而且她的心灵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