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我心中的一份恬静其四
青苍的树林里边,总算是找到了。午后的阳光依旧是那么慵懒,碎碎地撒在心里,就像是碎了一地的玻璃,很美却寓意匪浅
现在看来,已经算是深秋了吧!太阳不再如昔日那般热情,只是带着些微微的余温,可依旧映红了我的双颊。因为从小都没见过一林子树叶全化成蝶而悠舞,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生意盎然,所以很是期望有青春流逝痕迹的树的出现。树林里偶尔还是有那么一两株的!孩提时期的我曾认为是太阳太偏心,多留意、多关照了他们。这么多年依旧无法弄懂,只因还是驱赶不了幼时的天真幻想,还是很留念那种感觉,还是很执意不愿忘却。那是心中的恬静吗?我想应该是吧!
如今,阳光也留念在我的书桌前,纸上那洋洋洒洒的几行字迹,抒发的该是怎样无法表达的寂寞。安静地、慢慢地,独自走完这条路,需要的是一份恬静的心来欣赏沿途的风景吧!
天空很蓝,很广,很忧郁、很自由。这都是我对天空的理解。没有云彩的过往,天空显得有些寂寥,是和我一样的么?偶然间掠过一抹清风,现在还未到刺骨的季节,是很柔和的,就像油画里无法记录的场面,亦是电影里无法停留的瞬间,到底是哪一种呢?我不知道,但它令我很惬意。闭目来享受这种感觉,聆听这个世界,相信地放松,心里的恬静增加了几分,就能共享?
直到夜的黑渐渐织上天边的屋顶,灯光开始喧闹,吵醒了沉睡的世人,游戏在这难得的美好间。很欢悦的歌声,也算是噪音吗?很想远离,但又不得不靠近。我心里的那一份恬静呢?依然还没有被打扰到吗?或许吧!你我的目标不同,或许这本来就是一个我们失手开启的华丽错误……
把好的看淡一点,不好的也看淡一点,是不是很难?是否人生也就没那么糟糕了呢?心哪,平静得就像是日落前的海面,即使是最后的光辉,也是美的。保持自己心中的那一份恬静,找个时间,慢慢品尝这杯茶,是苦涩亦或是甘甜,我心中的一份恬静依然像是那蓝天,很完整、很寂寞、很单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