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的地方,有一座城市。那里空气清新,景致独特,分外吸引人。现在就让我来当一位导游,带着大家逛一逛这座城市吧!
这座城市提倡绿色、健康、环保。一迈进城市,印入眼帘的就是绿,绿树、绿草装点了这座城市,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感受。据说,这的每个人都在为争取创建全国“绿色城市”而努力。
人心齐,泰山移。因为人们的用心付出,这座城市有了属于自己的绿色城市招牌,“绿之河”和“绿林”便是其中特色的景点。“绿之河”坐落在城东绿油油的草地旁边,它就像一条蓝绸带飘落在草地上。小河清澈见底,河里有许多活蹦乱跳的小鱼和小虾。它们欢乐地在水里嬉戏、玩耍着。在这条小河旁边,绿毯子似的草地上,长着许多五彩缤纷的小花,它们争奇斗艳,含苞欲放。不远处,就是“绿林”,这一片森林就像一张绿屏障守护着这座城市。
城市的森林覆盖面积是无边无际的。一走进去这座城市,你会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鸟儿们“叽叽喳喳”地为我们献唱一曲,争先恐后地向我们展示它的歌喉。树边的野花野草也毫不逊色,它们五颜六色的,就像资深的画家画出来的一般。一阵风吹来,那些花花草草摇动起了它们的身体,摆弄着姿色。树上的知了也在兴高采烈地叫着,仿佛在说:“欢迎你们,欢迎你们……”那些树,摇动着树冠,遮天蔽日。
现在经济发展迅速,但我们知道有些地方经济的发展与环境的保护并不是同步进行的,它建立在破坏环境的基础上。土地荒漠化、水土流失、沙尘暴、雾霾等自然灾害的出现,究根到底与人类不合理的活动息息相关。每一个有良知的人心里都会有一个“绿色城市”的梦,我深信只要我们每个人爱护环境,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那么我们居住的地方就是这座绿色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