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来到了,全家人都非常的开心,今天是除夕。 相传,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夕的怪兽,头长触角,凶猛异常,经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夕兽的伤害。 这年除夕,人们正上山避难。一片匆忙恐慌景象。这时,村外来了个孩子,只见这孩子长得浓眉大眼,漂亮可人。这小孩子来到村东头见着一位老婆婆问起大家为何惊慌。老婆婆无奈告诉孩子夕又来做乱,并劝他快上山躲避夕兽,那孩子笑道:婆婆~我的名字叫做年,让我在家呆一夜,我一定把‘夕’兽撵走。 半夜时分,夕闯进村。它发现村里气氛与往年不同:村东头老婆婆家,门贴大红纸,屋内烛火通明。夕兽浑身一抖,怪叫了一声。随即狂叫着扑过去。将近门口时,院内突然传来砰砰啪啪的炸响声,夕浑身战栗,再不敢往前凑了。原来,夕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这时,婆婆的家门大开,只见院内一位身披红袍的年在哈哈大笑。夕大惊失色,狼狈逃蹿了。 从此每年除夕,家家贴红对联、燃放爆竹;户户烛火通明、守更待岁。初一一大早,还要走亲串友道喜问好。这风俗越传越广,成了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过年。 这就是关于年的传说,这个习俗就一直传到了现在, 我最喜欢过年了因为在这一天晚上,我们就可以领压岁钱了,我多么希望,马上就是晚上,渐渐的天暗了下来,我欣喜若狂早早的回家了,一回家我就给爷爷和奶奶拜年,我说爷爷奶奶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爷爷和奶奶开心的笑了起来。高兴地给我了一个大红包。我也非常的开心。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一家人热热闹闹,团团圆圆的在一起。我们一家人都开开心心的在一起。 到了晚上的十二点耳边的鞭炮身此起彼伏&&初一:2439687981
一只泛黄的老鹰风筝静静地躺在柜子里。
记忆的抽屉被打开:天空瓦蓝瓦蓝的,飞鸟挥动双翅在空中盘旋。祖母,我想飞上天去玩耍呢,你说人为什么不会长出像鸟儿一样的翅膀?傻孩子,你要是生了翅膀,我去哪里找你呢?于是欢乐的笑容,呈现在一老一少的脸上。
静谧的夏夜,连聒噪的知了都忍不住睡去,祖母却蹲坐在门前台阶上。她那灵巧的手,将风筝粘得结结实实,把线卷进线轮,似乎把我对天空的向往和祖母对我的爱都卷了进去。祖母扬起崭新的风筝,想到孙儿看到风筝时兴高采烈的样子,她满足地笑了。
翌日,祖母牵着小小的我踏过湿润的草地。瘦瘦的祖母用干枯的手举着神采飞扬的老鹰风筝。这风筝有一双黑色的让我无比羡慕的翅膀,风越大,这风筝飞的越高。
看呐!风筝飞起来啦。我看着天边的风筝,好像自己生出了一对真的翅膀。我跟着风筝迎风奔跑,心里乐开了花。祖母呢,在一手拉着风筝,扭头对我笑呢。
可谁能想到,后来我再也没有与祖母一同放过风筝了,祖母为我做的风筝变得陈作文旧,尘封在柜子里,这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份遗憾。
许多年后,学校开展了手工活动,我亲手制作了一个老鹰风筝,那是与祖母亲手做的老鹰风筝极其相似的,它使我回想起祖母为我劳碌到深夜的背影,那么单薄。我鼻头一酸,便下定决心与祖母再放一次风筝。
周末,天空蓝得那么纯粹,草地绿得让我心醉。已经比祖母还高大的我满心欢喜地牵着祖母来到草地。我紧握着她的手,她的手似乎比以前更瘦了,轻飘飘的,感觉不到重量。
那只似曾相识的老鹰风筝,在空中扶摇直上,翩跹起舞。当我离祖母越来越远时,我看到祖母的身形正在逐渐变小,我的眼眶感觉到一股热流。我多希望时光能倒流,祖母永远不会变老。
祖母挥舞着手中的野花,为我加油打气,就像我小时候整天跟在祖母身后一样。
风筝在广阔的蓝天中自由飞翔着,无忧无虑,希望天空能听到我的祈祷: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赶忙跑回祖母身边,希望与祖母在一起的时光再多些。
那片碧绿的芳草地里,印着祖母与我一同留下那深深浅浅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