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人们忙碌一天后,拖着疲惫的身躯行走在归途。而你,匆匆醒来,睁开昏黄的双眼,开始了那冷清而又寂寞的工作。
啊!路灯,我赞美你。你发出光亮,漆黑的巷道变得亮亮堂堂,高低不平的路被看得清清楚楚。每当我走过你的身旁,总是感觉那光与众不同。你没有霓虹灯华丽的外表,也没有LED智能灯炫目的色彩,但是你足够明亮,白晃晃的,温暖而炽烈,直驱黑暗。
啊!路灯!我赞美你。虽然你灰色的身体上布满了牛皮癣,但你毫无怨言,在无数个漆黑的夜晚,你用尽全力发出光芒,照亮脚下的小路,给路人带来光明,驱散胆怯,震慑歹恶,你一言不发,无声无息,无怨无悔,就那样默默地立着。人们与你擦肩而过,却从没说过一句感激的话。
啊!路灯,我赞美你,更赞美如你一样照亮别人前行之路的人们。
人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正是因为这些善良的心,让祖国更加美丽就算是陌生人也不例外。
还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来到广州游玩,在路上我们就被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住了——许多好心人在为街头露宿的外地人送温暖。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些外地人来到广州,因为人生地不熟,而且还贫困,所以无可奈何才露宿街头。当地的志愿者在第一时间知道后,马上赶了过来,他们看见街头的人有老有小,于心不忍让他们露宿街头,于是马上去买了一些衣被送给他们。在这其中,有一位林小姐
说:“我只是把别人的疼苦寄予在我身上,把自己的开心付托在别人的身上而已。我以前也是一位贫困生,但经过了别人的帮助我现在生活好了很多,因此我要回报社会。”那些露宿者听了,不禁流下了感动的眼泪,说道:“人间处处有真情”
是的,没错,只有人人付出一份爱,世界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