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写小说文章500字(篇七)。
每当妈妈强迫我写日记时,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小说。虽然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了,但我仍然清晰地记得那件事。
就在那年的上学期间,不知是由于看了报纸上的事情,还是由于我的突发奇想,我突然对爸爸妈妈说:我要写小说”!爸爸妈妈诧异地看着我坚毅的眼神,却没有反对,我看见妈妈一边忙着家务一边笑着看着我,好像在打击我似的。这时爸爸却说:“你写吧,我们支持你”。我听了爸爸的话,鼓起了勇气。上学回来以后,我一直没有出去玩,在家里又是想题目,又是写草稿,又是绞尽脑汁地编故事。我当时想:等我小说写好发出去的时候,我就出名了,到那时我就……
于是我好多天晚上都沉迷在幻想之中,想象着自己以后的打算,想象着我的小说,甚至想着以后怎样花钱。于是我就努力地写,努力地想,努力地编造着动人的故事。
由于临近期末考试了,我又不得不把主要的精力用在学习上,却已经把这件事给忘了。后来爸爸故意问我:“你的小说写好了吗?”害得我面红耳赤地躲避他的“疑问”。
从此以后,每当看见我那只写了一点点的小说和写好了的草稿,我就有一种愧疚感,于是我发誓:无论做任何事情,一定不能半途而废!
~~o(_)o …~o(_)o …~o(_)o …~o(_)o ~~(╯▽╰)
下午第一节课,我们班搞了个活动:做寿司。
到了食堂,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桌上摆满了做寿司的工具,各种酱、食材、工具。大家直呼“哇”!“这哪儿是食堂,分明是吃货的天地!我暗自心想。再看同学们,有的一脸兴奋,有的一副准备大干一场的样子,还有些已经迫不及待地戴上一次性手套开始尝试做既美观又好吃的寿司了。
我跟宓浈涵同用一张卷竹帘。她先做,我呢,就先学习。宓浈涵妈妈先把一张保鲜膜放在卷竹帘上,之后才把海苔平铺在卷竹帘上。这时,宓浈涵撒娇地说道:“妈妈,我能不能自已弄米饭?”
阿姨温柔地对她说:“可以,但是得铺好一点儿!”
宓浈涵得到妈妈的允许,马上开始铺米饭。“米饭铺好啦!”她高兴地叫了一声。随后,阿姨开始指导她放上肉松、青瓜、火腿肠。再接着用卷竹帘把海苔用力的卷起来,必须卷紧哦,要不然可是会散开的,就这样,一份寿司就做好啦!
宓浈涵和我看着最后切成小块,再淋上色拉酱的寿司,突然,我们觉得肚子一下子变得好饿呀!
终于到我了,我学着用刚才宓浈涵妈妈教的方法也做了一份可以令人“口水直下三千尺”的寿司。寿司刚放到盘子里,我就想偷偷地拿一个,可是被妈妈阻止了:“先拍张照呀!”
“叮铃铃!”下课铃欢快地响了起来,同学们如同一只只快活的小鸟,飞向操场的怀抱……
作文示范: 奶奶的菜园文章(篇七)
我老家门前的篱笆里,围着一个菜园。那是奶奶的劳动成果,爷爷在以前也为它劳动过,不过现在年纪大了,就不能为菜园做贡献了。
有一回,我看见奶奶在园里东捣捣西弄弄,因为站得远,所以不知道奶奶在干什么,我好奇地走进了菜园,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蔬菜:有包菜,青菜,花菜,香菜,黄白菜,菠菜……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的菜。我走到奶奶跟前问:“您在干什么”?“剪杂草。”奶奶说。
我见奶奶劳累的样子,我也去帮忙,奶奶说不用,我下定了决心来帮奶奶就一定要做到,奶奶只好同意。
夕阳西下,我和奶奶在菜园里劳动。奶奶教我:“这是什么菜,何时播种,几时收获。那是什么草,应该如何剪除,几天除一次,要想吃到新鲜的蔬菜,我们得经常去管理它们,关心它们。今天的劳作,就是明天的收获。
平日里,我和爸妈都在城市里学习工作,一年也只有放假的时候才能陪在她身边。我们边除草,边聊天,边笑,一老一少,仿佛就是奶奶在把她的生活阅历传授给我一样……
月度作文精选 爸爸生气了文章500字(示范版)
爸爸平时很少生气,但一生气,你就没有好果子吃。
那是寒假里的一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爸爸、妈妈有事要外出,交待我做完当天的作业才能休息。他们出去后,我正准备做作业,好朋友雷蕾电话要我出去玩。放下电话,我什么也没想就出门玩去了。
我们一起玩钓鱼,一起捉迷藏,一起到公园荡秋千……整整玩了一天才回家。回到家里,爸爸问我干什么去了,我告诉他和同学一起玩去了。作文爸爸走到我身旁,用手摸着我的脑袋亲切地说:“和同学一起玩我不反对,但是要把握一个度,不要只顾玩,自己应该做的事都给忘了,我给你布置的作业,你做完了没有?”“还没有,我明天会做的。”我说。爸爸用手刮了一下我的鼻子说:“说话算话,下次不准这样了”。
第二天,尴尬无情的闹钟声把我从甜美的梦乡里吵醒了。我起了床,爸爸走过来对我说:“佳依,快去做作业。”我又说:“爸爸,我好困,明天再做行吗?”爸爸这回可生气了,只见他把脸一沉,怒目圆睁:“你昨天说明天做,今天又说明天做,那有那么多明天,今天的事要今天做完,明天有明天的事。”从来没见过爸爸发这么大的脾气,我吓得半天不敢做声。
我羞愧的做完了作业,交给爸爸看,爸爸看完后,脸色立刻由阴转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