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妈妈的手作文
妈妈有一双勤劳、慈爱和温暖的手。
从我记事起,我就知道妈妈有一双勤劳的手。妈妈生了我后,就靠她一双手,一把屎一把尿把我拉扯大。从我进幼儿园起,到现在小学四年级,妈妈每天用电动车风雨无阻接送我。妈妈总是每天很早就起床,为我洗衣服、做早餐、去菜市场买菜,还要待弄菜园,从不厌烦。
妈妈的手还是慈祥的手。有一次,妈妈载着我去幼儿园,横穿公路时被一辆电动车撞了,妈妈的脚滴着血,手腕也骨折了,可是妈妈全然不顾自己,而是先问我撞到哪里?到了医院后,妈妈要医生先为我检查,然后,才自己去检查。望着妈妈的手,我想这是一双多么慈爱的手,这是一双充满人间大爱的手!今年春节前,妈妈在家搞卫生时,不慎从楼梯上摔倒,右手骨折,可是妈妈忍着剧烈的疼痛,依然每天骑着电动车接送我。看着妈妈难过的样子,有几次我坚持不要妈妈接送,自己来回走路。
妈妈的手更是温暖的手。妈妈最怕过寒冬腊月,遇到严寒,妈妈的脸部、手掌背和脚掌背就会肿胀,手指会开裂,就像用小刀割裂开一样,还会渗出血。可是寒冬腊月,妈妈依然忍痛洗衣、洗菜、做饭,依然风雨无阻接送我。有空就坐下来用她那渗血的手指为我织毛衣。我穿着妈妈织的毛衣,度过了严寒,感到身体和心里都特别温暖。
妈妈用她的手教我知识,教我做人,我终生难忘妈妈那双勤劳、慈爱和温暖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