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上学的时候,天空中没有丝毫云彩,暖暖的阳光轻轻地抚摸着我,舒服极了。
中午放学,天空中不知从何处移来几堆乌云,遮住了太阳,天色一瞬间就暗了下来。真是天有不测风云,我内心感叹着。
刚踏进家门,一道白色的闪电就划破了天空,我心中一紧,知道快要下雨了。轰隆隆雷公紧接着打了个哈欠,几滴雨不由分说地洒落在我家的窗户上,啪嗒啪嗒真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在敲门。不一会儿,声音越来越急促,越来越响亮。
哗啦啦雨像绿豆一样的从天空中洒落下来,拍打在地面上,发出了异常清脆的声响,好像是大自然在情不自禁地弹奏着优美的歌曲,真好听!远方的高山已经成了模模糊糊的一片,只能看见水淋淋的绿、朦朦胧胧的灰,仿佛是著名的画家画的一幅水墨画。
雨,越下越大,风也跟着呼呼地吹着。风雨交加,四周的风景已经是完全看不见了,映挂入眼帘的,除了雨,还是雨,就像一条巨大的瀑布在我的眼前,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过了许久,雨渐渐停了,风也似乎屏往了呼吸,窗外一下子变得十分幽静。远处,小鸟们在招呼着同伴,一起买弄着它们婉转的歌喉,一起在枝头上唱着优美的歌曲,仿佛在倾吐着浴后的欢悦。云岭里也掠过了一群鸟儿,好像是趁着雨过天晴,马上赶路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