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我家的小花猫突出作文
外婆曾从亲戚家抱了一只小猫回来。这只小猫全身花白,雪白的毛上还有好几个黑斑点,像国宝熊猫。我们都叫它小花。
记得它刚来时,非常小巧,连走路都走不稳。一见到人就跑,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时我还会故意吓唬它,小花猫因为害怕,便像无头苍蝇乱窜起来,令人捧腹。有时,它一不小心还会摔得四脚朝天。有一次,我看见小花正悠闲自在地从房间走出来,我便立刻躲起来,当它走近我时,我突然蹿出来大叫一声“小花”,它立刻冲进房间,结果由于速度太快一不小心摔个四脚朝天,我站在那哈哈大笑起来,看它坚强地爬起来无奈地喵叫几声,便又走出房间去了。
还有一次,它静静地在温暖的阳光下躺着。那时我不小心踩到了一块石头,差点摔倒,因此发生一点小动静,却惊醒睡梦中的它,它又像离弦的箭一样“刷”的一声,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它小时候就是那么胆小。
时间飞逝,一转眼,小花已经生下了小猫仔,变成了老花猫,但还没等它享受天伦之乐,我家就因为拆迁,要搬到城里住。在搬迁之前,外婆把小花送给了一个邻居。那时,小花还经常回来看望我们和它的孩子,有时还赖在我家不走,最后被外婆赶回去。第二天,它又来看望我们和它的孩子,还在我身上蹭来蹭去,一副恋恋不舍的样子。不知怎么回事,它女儿见了它就发脾气,就这样,它含着泪水依依不舍地走了。从此,它再也没回来。
如今,我已搬到城里来了,不知道它和它的孩子现在怎么样了?我好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