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小便有一种想做公益的冲动。
天生悲天悯人的性格,总是希望在我视线之中,所有人都能是健康快乐幸福的生活的,可是生活哪有那么多美好的事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只有经历了别人所不能承受的苦,你才能到达别人到不了的远方。
只是苦于能力有限,一直没能够有机会参与。终于在上了大学以后,我遇到了一个特别靠谱的公益类社团组织,管理着几百号人,却是有条不紊,井井有条。
印象最深的,是那次跟几个同伴一起去到学校附近的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做活动。
其实在这之前,我内心是很平静的,可是在车子快要达到终点的时候,竟开始有些紧张起来,可能是在网上看到了很多的事例,让我心里充满了不确定。
进入大厅,有专门的老师过来迎接我们,这时候一个小孩突然冲出来去上厕所,我竟有些慌了,不知道接下来面对我们的都会是些怎样的孩子们。
事实证明,他们都很可爱,也不像想象中那么有些令人恐惧,如果说,自闭症的孩子是星星的孩子,那这些接受特殊教育的孩子,应该都是最单纯而又美好的存在,因为在他们心里有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存在,很简单,很善良。
作文分享: 一次特殊的作业文章(篇一)
从一年级开始老师就给我们布置作业。其内容千篇一律太多都忘得一干二净了,但那天晚上的作业却是我毕生难忘的。
晚饭吃过后,我跟父母说,今晚我来帮你们拔白头,爸爸先来吧。我话音刚落,他们便眉开眼笑起来,不知道是认为我笨还是什么的。刚开始我以为把白头发也就是那一眨眼的功夫,但后来我发现父亲的白头发有好多根,我只好一根一根的帮他拔。十分钟,20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的手累的都抬不起来,父亲的白头发终于拔完了,轮到妈妈时发现妈妈那长长的头发下隐藏着。不少十根白头发,见此一幢。扁大力一把把他揪了下来。妈妈说,哎呦哎呦!一声把我吓了一跳,我大吼干嘛?妈妈说嘛,头发不用那么大力气,我听了妈妈的教诲,便小心翼翼的拔起来。过了许久,妈妈的白头发我也拔完了,那晚,我难以睡眠,总觉得父母不可能有那么多白头发。
第二天,回到教室,许多同学也是带着这个问题回学校,老师一进来我们便追问为什么老师命令我们回到座位上后说那是因为你们的父母为了你们操碎了心。而你们不理解使父母伤心呀!听完这话我恍然大悟,为什么父母听完我说帮他们拔头发时?他们会眉开眼笑,为什么父母那么多白头发我都明白了。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孝顺父母,这个道理我终于领悟出来了。
我们终于明白老师为什么布置这样的作业了。这次作业虽然看起来与学习没有什么关系,但对我来说,这次作文是最令人感触,最令我受益匪浅的{这次作业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