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爸爸的摩托车上,在回家的路上行进。我百无聊赖,在后座上寻找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要寻找什么。
突然,一株小花映入了我的眼帘。那花的花瓣苍白的几乎透明,淡黄色的花蕊透着一股股若有若无的香气,挤过了路边的嘈杂,挤进了我已被空气塞满的鼻腔里。枝干弱细得似乎经不起一点风雨,可就是这枝干,经过了千难万险,从已被树根努实,又被地砖砌牢了的泥土里,伸出了枝,长出了叶,开出了花,而在它的底下,是已成碎块的泥土和两片微微翘起的地砖。
我有些懵了。虽然它只是在我面前一惊而过,香气也是飘忽不定,连我也有些疑惑它是否存在过。可是它的模样,却印在了我的心底最深处。它带给我的震撼,远远地超过了那些找花盆和肥料中搔首弄姿、捂胸皱眉,病怏怏装西施的金贵花朵,甚至超过隐逸在深山中的野花不少。那花朵带给我的不仅仅是震撼,还有生命,还有坚毅,试想将土块顶开,把水泥钻透,还将两片沉重的地砖举了起来,这需要怎样的毅力,需要多么强烈的对生的渴求啊!花为了生长,为了开花,付出了多么巨大的努力呀!而这些,是温室之花远远所不能带给我的,连隐逸之花也望尘莫及。
花能做到的,为什么我就不能做到呢?花可以顶破自己头上的水泥,我可以在考试中基础不出错;花可以将沉重的地砖顶起,我可以在考试中跨越极限,力争第一……
人们啊,好好学习一下花朵的生存之道吧。请记住:花能做到的,你能做到;花不能做到的,你也能做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名字都是不一样的。但有些人的名字是一样的,不过大多数人的名字都有各自的意义。
那你知道我的名字的特别意义是什么吗?大家可能听到我的名字觉得挺简单的,可一看到我写出来的样子,就觉得我的名字也太难了吧。别人的名字都特别简单明了,写名字写个十秒就写好了,可我的名字不写30秒是写不完的。即使再快也不能在十秒之内写完,每次考试的时候,写名字都会浪费一些时间。所以我想了一个第次把卷子先写完在写名字。
我的名字第一个字是陈,挂耳旁的陈。第二个字是温馨的馨,就是这个字最难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弄个这么难写的字偏偏那么多,非要选这个。最后一个就是潼,三点水旁再加个儿童的童。其实最后一个字我可以理解,因为我还是像小孩那样幼稚。
我问妈妈,我的名字为什么这么难写?而且怎么这么特别?妈妈说,我的名字是我小姑取的。真奇怪,明明都是姓陈,何必要这样为难我呢?
这个名字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因为在幼儿园不可能让老师帮你写名字吧。所以老师布置的第一项作业就是把自己的名字写十遍。不用讲,我肯定是最后一个写完的。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发给我们了一本书,里面有很多填空题,而且填的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名字了。每次写这种作业的时候,都让妈妈抓着我的手写,因为名字实在是太难了,小时候总是一小一大一大。第一个字最简单,所以写的比较小,后面两个字就难了,所以要写的大一点,不然里面的结构就看不清了。
虽然小时候练的很辛苦,但长大了终究还是会写的。假如考试的时候遇到了几个字儿,不会写,正好就是自己的名字,那可就好啦!自从上了小学,我才发现还有一个人比我的名字更多。对了,我的名字是43笔,而那位同学的名字的笔画比我多一点。到后来上了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的时候发现有更多人的名字笔画比我还多。那时我心里想:真佩服那些人是怎么想出这么难的名字来的?
我的名字有一个我特别搞不懂的地方。你看我姓陈对不对,是因为我的爸爸姓陈,对吧?这个没什么问题,最后一个字我刚刚也讲解了,是因为我我像小朋友一样幼稚,而且最能和小朋友玩儿得起来了。但中间那个字我始终搞不懂是代表什么意思,妈妈也没有告诉我。每次小姑来的时候,我都不敢问她,因为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呐!我的名字就是我的名字,没有什么为什么,最怕别人说这种话了。
每次班上或家里都说要写什么,自己的名字,我都特别难。不是写字写的最久的就是写字写的最挤的。因为那格子也太小了吧,谁写的下呀。每次最后两个字都看的不怎么清楚,特别是中间那个字太难写了。不过经过我的练习,我终于把它写得很好看了。并且不再写的那么大,而且写的很小,笔画也看得很清楚。
这就是我的名字,看了我的名字,你是不是一下子就觉得自己的名字比我的名字好多了呢?那你的名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呢?快来给我讲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