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中有非常多种神采,他们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兴味和便利。
黄色是明媚的。它跑到香蕉上,让动物跟我们一块享用生果的甘旨。它跑到鸭子的身上,让我们看着鸭子在湖中优哉游哉地-游戏,我们也会很欢快。黄色又跑到交通记号牌上,告知司机师父们注视前哨的路段注意驾驶。
绿色是当然的。它跑到平静的湖面上,远望往日会觉得像本人看见了一块翠绿的翡翠。绿色跑到了大树和小草身上,让我们深深地感化到了一幅朝气蓬勃的形势。绿色还跑到了可收受废物桶的身上,提示人们可收受物要放到它的嘴里。
血色是鲜丽的。它到达同学们的红围巾和队旗上,展示着我们对革新精神的景仰。血色跑到了辣椒上,为人们的生活增加了火辣的滋味。血色跑到枫叶身上,当秋季到达,一片片枫叶飘飘荡扬地落下后,地面就好像铺上了一层红红的地毯。
蓝色是寒冬的。它跑到坦荡的大海里,广阔的天空上,让人感觉到非常的凉快。蓝色跑到交通记号牌上,告知人们要爱惜生命,遵照交通规则。蓝色跑到救护车的顶灯上,急切地提示人们救护车要去声援病人,大家连忙躲藏。
神采在我们的生活中跑来跑去,即给人们带来享用,又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只要我们刻意去发觉,就可以发觉我们的生活是五彩缤纷的。
有一次,我正在值日。准备早早打扫完教室回家,当我正准备跨出教室门时。我一眼望见了徐慧敏正在聚精会神的看着一本书。看着那本书的精美画面,我情不自禁地走了过去。徐慧敏见了,似乎猜透了我的小心思似的。忽然站起来对着我,道:“哟,这不是今天值日生徐慧敏嘛。怎么了,竟然不扫地到我位子上来干嘛。”她紧紧的把书抱在胸边。我立刻变了嘴脸,笑眯眯地说:“徐儿,你在看什么呀?这么入神。”“这是我小姨从英国带回来的一本连环画。”“能不能借我看一看?”“算了吧,我自己都没看完,怎么能给你看呢?”她高傲地对我说道。我于是帮她说了几句好话,可她还不领情。然后,我又是帮她收拾书本,又是帮她抄作业,又是……终于,她把那本书答应借给我。我就像刚射出去的箭一样,飞到了我的座位上。我对这来之不易的书十分爱惜。
我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我越读越带劲儿了,我读地如醉如痴、十分惬意。到了第二天,我才恋恋不舍地把书还给了徐慧敏。从中我体会到书中的智慧与乐趣,使我浮想联翩。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认为书,它是百宝箱,是知识的园地。读书当然有很多好处,它不仅能带你周游世界,还能带你进入宇宙之间。书可以改变人的一生。我要在读书中吸取营养,在读书中成长,在读书中了解历史,在读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