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生命的美好五年级文章
桑迪来到画展的展厅,这里正展出众多名人画作,她仔细地欣赏着。在一幅画前,桑迪停下了脚步。这幅画让她突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亲切感。
这是一幅画着冰糖葫芦的画作。一个个红彤彤的山楂,外面裹了一层亮晶晶的糖衣,芝麻粒均匀地撒在上面……这甜脆的冰糖葫芦让桑迪似乎想起了什么。冰糖葫芦?一瞬间,桑迪深埋心底的回忆被唤起。童年时,祖父给自己做冰糖葫芦的画面一幕幕闪现!被一种莫名的力量拉扯着,桑迪情不自禁地飞奔出了展厅。
桑迪奔跑着。她想起了小时候祖父给她做的冰糖葫芦,香甜,美味,让人垂涎欲滴!这滋味令桑迪疯狂地想要寻找到它。
桑迪跑过一条又一条街道,终于来到了自己小时候生活过的那条小巷。
可眼前的一切都变了。桑迪感到非常失望。
沿着小巷的矮墙一直走,桑迪仿佛又看到了童年,看到了祖父,看到了她和祖父的那些点点滴滴。
“祖父,你看我串的冰糖葫芦,好不好看?”
“你看看,一个大一个小的,多难看,哈哈!”
“冰糖葫芦掉地上了,呜呜……”
“别哭,坚强的孩子不哭啊!祖父再给你做个更甜的。”
“小朋友说,街上卖的冰糖橘子,比你的冰糖葫芦还好吃!”
“那是他没吃过我做的冰糖葫芦,馋的!祖父的冰糖葫芦是最好吃的。”
……
回想起那一个个画面,桑迪的内心一阵阵悸动。
走到小巷的尽头,桑迪停了下来。她望了望前面不远处的小院——那里曾是祖父的家。她好像看到祖父就站在院門口,朝她笑,向她挥手……然而,还不等她把那句“祖父,我还想吃你给我做的冰糖葫芦”的话说出口,这一切便都迅速消失了。
桑迪明白,她寻不到祖父做的冰糖葫芦了。
她在小院前静静地站着,直到那些回忆都渐渐模糊了,她才慢慢离开。离开时,桑迪没有伤心,没有难过。
桑迪回到那个展厅,再次来到那幅冰糖葫芦的画前。
这幅画感觉更亲切了——虽然祖父不在了,但那冰糖葫芦的味道,桑迪却寻到了。晶莹剔透的红果,酸甜软糯,甜到心里,这味道连接着桑迪和祖父间那段美好的记忆。
桑迪的眼角涌出了甜蜜的泪花。她笑了,因为她知足了——她寻找到了生命中最美好的记忆;寻找到了祖父对她的爱。那爱就像冰糖葫芦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