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我心中的老师精选一则
“老师您好,请问这是702教室吗?”
“是的是的,来报名是吧,快进来吧……”
这是我与班主任吴老师第一次见面——他戴着一副方框眼睛,穿着一件黑T恤,手中拿着一份报名表,亲切地回答我。不知为何,我心中莫名有些轻松与期待,正打量着这个陌生的教室,吴老师说到:“放心吧,这以后就是我们702班的大家庭了。”说完便笑了起来,我也笑了。
刚开学那几天,大家都“安安分分”的,不过在军训拔河比赛之后,可就不一样了。
那天,我班运动员一个个精神抖擞,可吴老师呢?正在一旁给运动员递水、递纸巾,还时不时地跺跺脚,那样子,比同学们看上去还紧张。
比赛开始了,同学们在一旁呐喊加油,运动员更是使出全身懈数。吴老师就站在我班运动员身边,你看,他手中紧紧握住矿泉水瓶,额头上也不时有汗珠冒出,在烈日下也还是不住地为同学加油。吴老师虽然个子不高,可此时却有了巨人的影子。看看别的老师还在树荫下乘凉,我不由得对吴老师产生了崇高的敬意。他不住地喊着:“一二,拉!一二,拉!”这声音将刚认识还没有相互了解、不懂团结的同学们的心连在一起,将力量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的努力着。最终我们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吴老师的笑容露在脸上,像操场延伸过去天空中那一抹夕阳红,迟迟不肯褪去。
当天晚自习,吴老师“开恩”举办了小派队。同学们自然高兴,也都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可我们没想到,吴老师也融入大家,唱了一首《同桌的你》,虽然不是很专业,可这歌声还真让我想起小学时陪我疯陪我闹的同桌。唱罢,教室里响起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