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我最喜欢的节日作文其五
中国,是一条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从睡狮到雄起,从和平到富强,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而我最喜欢一年中最热闹的节日——春节。
春节前夕,大街小巷的店铺挂满了喜庆的大红灯笼,贴上了福星高照的春联,洋溢着高兴的气氛,商店里的墙壁被刷得一尘不染,喜庆至极、焕然一新,玻璃也擦得如同空气似的,蒸发掉了。这时候,庞大的人群带着迎春的喜悦涌进商店,货架上的商品多得使你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人们争先买新衣、购春联、买年货……全都想要、恨不得全都搬到家里去。店外,是来来往往的汽车的喜庆喇叭,小商贩的大声叫卖,孩子的欢快的笑容,似乎在开隆重的迎接大会。
到了除夕的晚上就更热闹了!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有饺子、有花生米,还有我最爱吃的炸鸡……让人垂涎三尺!我们举杯欢庆,迎接新年的到来。长辈们希望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祝福长辈们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大家欢聚一堂,迎接新的一年。
过了一会儿,人们把一个个烟花点燃,烟花在天上绽开来,看着绚丽的烟花。我想:时光易逝,我们一定要珍惜这美好时光,好好学习。美丽就在一瞬间,我们应该把它留在心头。
啊!春节过的真开心呀!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使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