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马尾辫,一张白净中略带一丝红晕的脸庞,一双秀的眼睛,再带上一个微笑,这就是我们的全学年第一名:王雨晗同学。
平时和他并没有什么交集,究竟,这么好的成绩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在我的印象中,学习好的同学不是书呆子,就是十分孤独,我也因此从未和她说过话。
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问了好几个人都没有结果,这时,不知怎的,突然想到了她“王雨晗学习那么好,肯定会这道题吧。”我走到她眼前,小声地问:“王雨晗,这道题怎么做?”问完我心里扑通扑通的跳,紧张极了。
没有想象中的冷笑,也没有任何的敷衍,由于什么都没有。她根本就没有听到,不,或许听到了呢。我苦笑了一下预备离开,可正巧她做完了一道应用题,抬起头看到了我。:“你有什么事吗?”“帮我看下这道题,好吗?谢谢。”我低下头小声说。她接过我的训练本,扫了一眼题:“挺简朴的嘛。”我的脸立即红了,好心情一扫而光:“我知道我学习不好……”“不,你误会了,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也别妄自菲薄,这道题应该这样解。”她从文具盒里拿出了一支笔,给我进行了耐心地讲解。
或许是我天资太差,讲了5分多钟我才明白,听到我说“明白”后她也开心地笑了,看着她那天真的笑和额头上细细的汗珠,我的嘴角也逐渐上扬。
“一回生,两回熟,三回就成老朋友。”跟着学习的深入与问题的增多,我发现她实在和普通女孩没有什么区别,在她身上我没有发现功课的负担与学习的压力。或许恰是由于这种快乐的学习立场,她才能够连续数次获得全级第一吧。
良多人说学习又苦又累,我以前也是这样以为的,那些“书呆子”们一定没有什么快乐。可王雨晗让我意识到,知道保持快乐的心态,做什么都会快乐的。精彩的成绩,谦逊的品质,天然的气质,我越来越敬佩她了。最后祝她永远留住自己的那份纯挚和快乐,能在中考中继承名列前茅!
雨晗同学,我挺你哦!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