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我的同学小学作文范本
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特点。有的人刻苦学习,能写一手好字;有的人喜欢看书,知道的特别多;有的人心灵手巧,会做各种手工;有的人热心肠,别人有困难就尽力帮助······这次我要夸 夸我们班的房美辰。
她有很多优点,她刻苦学习,能写一手好字;她喜欢看书,知道的特别多;她热心肠,别人有困难她就尽力帮助;她还为班级争荣誉;她还爱劳动······这就是房美辰。
有一次我不小心摔倒了,腿很疼,站不起来了,她慢慢的把我扶起来,把我扶到座位上,还给我检查了伤口,然后鼓励我说:“没事的,你能行的,你很勇敢。”我点了点头,她的鼓励给了我勇气。还 有每次回答问题几乎都能听到她的声音;学习成绩也是每次都名列前茅;每次展示好作品,也总能看到她的作文;每一次他之日,教室都会变得干干净,如果不是她值日,她也会帮助值日生打扫教室· ·····
看,我们班的房美辰是不是很值得我们夸?我要向她学习。
作文范本: 小学同学的友谊文章(写作示例)
我们班就好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每一个同学都时刻被友情包围着。友谊,是一张课桌上的两对明眸,是一把雨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你困难时我及时的出现,是人与人之间最好的情感。
那是一个星期天早上,我早早地来到了我和小丽约定的地点——东方路1231弄23号楼下,拿U盘,可是我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她还没来,我想她可能忘了,于是,就打了个电话过去,接电话的是小丽的妈妈,“喂。是小丽吗?‘’”我是小丽的妈妈,你有什么事情吗?‘'“请问小丽在家吗?”“她八点三刻就出去了。”“哦,谢谢阿姨!Bye——bye!''”再见。“既然知道小丽已经出门,我决定还是等在那里。但等了很久,仍看不到小丽的身影。不想借给我就算了,让我等你那么多时间,不是耍我吗?我越想越气,气呼呼地回家去了。
第二天到了学校,我不睬小丽,上课时她问我借橡皮,我当作没听见。下课了,她邀请我一起去玩,我独自离开教室去厕所,根本就当她不存在似的。中午吃饭的时候,小丽悄悄地问我:”你昨天怎么不来拿U盘啊,我等了很久。今天我给你带来了!“我心理一愣,难道……自己等错地方了?于是我反问道:”你在哪里等我的,我没看到你啊!“”东方路1237弄23号楼下呀!是不是你抄错地址啦?“我一听,心想坏了,果然是自己抄错地址了,还错怪了小丽。我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明明是自己粗心大意,差一点失去一位好朋友。
同学间的友谊弥足珍贵,单纯而又难能可贵,一定不能因为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要大度一点,凡事都往好处想,这样才能不彼此伤害,保住友谊。于是我说:”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顺手夹了一块小丽最爱吃的红烧肉给她,彼此相视一笑,心理的疙瘩解开了,我们的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