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家的味道作文word版
我想每个人都有在家乡过年时的习俗,有的是在过年时放鞭炮、有的是拜年、还有的是扫墓每个人都有一个最喜欢的习俗,每个人喜欢的习俗都是不同的,而我最喜欢的习俗就是过年吃饺子了。
过年吃饺子,寓意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长辈们常说冬至饺子夏至面。饺子吃起来口感顺滑,味道鲜美,谁见了谁就会爱上。妈妈先把饺子馅放在皮子的中间,再用勺子按了按馅儿,接着把馅儿弄得圆圆的,然后把饺子皮对折,使劲一捏中间的皮,然后两边的皮向中间捏正包出来的饺子就像那个小元宝似的,圆溜溜的好看极了,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一步一步地包,果然包出的饺子有模有样了。妈妈一看就马上表扬了我:有进步,继续努力。
饺子包好了,有的像金元宝,有的像小船,其中里面有个硬币的,妈妈说谁吃到这个硬币,今年就不缺福了。于是我就一直盯着那个有硬币的饺子。
我跟着妈妈开始把饺子依次下到锅里,像是几个小孩子排队跳入水中洗澡呢。过了一会儿,饺子们都争先恐后地浮出水面,妈妈用勺子搅了搅,锅中的饺子也随之旋转起来。哎呀,完了,我刚才盯着的那个福气饺子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妈妈把那些饺子都盛进了碗里,放到了餐桌上,有的没有汤,有的是有汤的。有汤的,看起来很丝滑,很好吃的样子,没汤的放上了酱油,感觉更香了。一口咬下去,香味迎面扑来,里面的肉都出来了,一口一半可真爽啊,大家都一口一个吃得很带劲儿。
正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我突然吃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拿出来一看,原来就是我刚盯着的那枚硬币呀。我大声喊道:我有福了,我有福了!我太开心了,吃饺子也能得到这许多的乐趣。
饺子,是年的味道,更是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