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雨小学文章之
漆黑的夜晚没有繁星,没有皓月,也没有群蛙齐唱,秋蝉共鸣。有的是常见而不可常得的天籁之音;有的是茫茫宇宙中的众神合唱曲;有的是横刀跨马,气壮山河的悲壮战歌。
夜深人静之时,我独自坐在窗前探头窥听,心中隐隐驿动着某种莫名的欺盼。只见天空中一道幽蓝的火光一闪而过,由一头向另一头散开而去。开出节节枝叶。雷声如千军万马搬踏着这道耀眼的电光而来,它的到来令大地的一切都为之惊叹。
骤然间,天空裂开了一个大口子,不停地往下倒水。借着灯光我看到了马路上溅起大大小小的水泡。路旁的树伴着歌曲,踏着节拍,借着狂风在雨中尽情地舞动身躯,翩翩起舞。似乎沉醉在这音乐之中。
教你写作文: 电脑争夺战小学文章(篇五)
自从爸爸迷上电脑,我就“失宠”了,每天除了作业还是作业,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了。几次央求爸爸让我玩一阵电脑,他立即像背口诀似的问:“日记写了吗?《数学练习册》做完了吗?《语文一刻钟》要不要做?”我只好回到书桌前,每天的作业不到9点是做不完的,哪有时间玩电脑呀。唉,谁叫我是学生呢,当学生就得考试,考试就得……
前些日子学校宣布“减负”啦,还是中央下的文件呢!一到家我就宣传开了:“过重的课业负担扼杀了儿童的天性……”爸爸直摇头,妈妈也不信:“别拿鸡毛当令箭,说说罢了。”我也不争辩,只花了十几分钟就把作业做完了,趁他们不注意溜进电脑房玩起电脑来。玩得正高兴,爸爸阴沉着脸闯了进来:“作业都完成了?”“yes”妈妈有些不放心,提了个附加条件,说每次考试不得少于95分。我满口答应,想:学校取消了考试,综合练习只打“优”和“良”,我还拿不到“优”
昨天,妈妈开家长会回来,心情特别好。给爸爸说:“你那臭小子在学校挺能呢!老师夸他思维敏捷,组织能力强,还要参加市里的电脑绘画竞赛呢!”“看来孺子可教也,要不是因为考职称,我这电脑房就让给他……”
我听了好不高兴,可马上又发愁:妈妈也要申报职称,电脑是必考的,看来我家这场“电脑争夺战”要愈演愈烈了。
作文示范: 记六一游园活动文章(篇一)
端午节人们都会吃粽子、带上漂亮的香包,今天中午作文课可以做香包,我怀着激动来到了作文班。
本以为制做香包很简单,老师一发材料,心想:这些都是些什么呀!太复杂了。开始用皮绳穿小木球,然后系上扣。我一下子蒙了,同桌帮我系好了,第一项才顺利通过,第二项是把细绳穿针里,我一直穿也穿不进去,还是同桌帮了我。原来妈妈以前给我做的香包是那么的辛苦。第三项把细线系上,这次我很顺利的系上,然后又把布折叠,开始缝了起来,小心翼翼把针穿来穿去,以前妈妈为我缝的时候,手被针扎了一个小口,所以我要把这个香包送给亲爱的妈妈。我做完了的时候,看看小香包有点丑。虽然不好看,但我的爱缝在了这里。
教你写作文:感恩小学作文(篇一)
感恩是什么?是一个会心的微笑?是一句“谢谢”吗?随着社会的日新月异,感恩似乎在渐渐消失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我们也不会想到感恩,更不会想到要感谢什么了。而是把眼前的幸福看作是必然的,是平凡的,是自然的……
其实,感恩十分简单,当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就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出一幅幅动人的图画,那就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从你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无论是父母、老师、甚至是大自然,都曾经为我们出过一分力,他们都燃烧了自己,照亮着我们。
古人有曰:“孝,其为人之本。”如果我会感恩,当然,我会感谢我的父母。自我出生到现在,父母们花了多少心血和汗水,为了我,没有了自由,没有了娱乐。记得小时候,妈妈每天不仅要照顾我,还要辛苦地去上班,更有沉重的家务等着她。一次,爸爸凑巧不在家,而妈妈临时要加班,所以直到8点才回到家。回到家后,疲惫不堪的妈妈首先做的并不是去休息,而是去给我做好吃的。真是让我感动不已,直到此时此刻,妈妈那为了我而不顾自己身体的样子,我仍然历历在目。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父母,他们所给予的绝对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而我们作为21世纪的新主人,在社会的宠爱下,变得只知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忘记了父母为我们的付出,忘记了去感激别人的一份孝心,变得自私自利了。我们应该带着一份感激的的心,去报答我们的父母,去答谢大自然的恩惠。
感恩,自古以来,哪个伟人不怀着这颗心:姚明身在异乡,仍不忘祖国母亲的养育之恩,在外国人面前为我们增了光;广东律师田世国为了回报母亲之恩,在老母病危时也瞒着她捐出自己的肾脏,换回母亲的一命;还有徐本禹为了回报社会,大学毕业之后,毅然离开大城市,走进穷乡僻壤,给一群群求知若渴的孩子们送去知识……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亲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多么幸福。学会感恩,你的生活将会变得十分充实。
作文分享: 钓鱼小学文章(篇四)
8月9日,妈妈带我去了重庆奶奶家。
奶奶很高兴我来,所以带我去农家乐玩。我们去的那间农家乐就叫小桥人家。家家乐里面很漂亮,除了几间古香古色的建筑之外,还有好几个水塘,周围种满了柳树,还真有点小桥流水人家的味道。
这里可以钓鱼,妈妈租了几根钓竿,买了鱼饵我们就准备钓鱼了。妈妈在鱼钓上挂上鱼饵,用手拉着鱼线,手一松,鱼线就甩了出去。鱼漂浮在水面上,妈妈叫我盯着看鱼漂,鱼漂上下动就扯钓竿。
爷爷技术最好,刚下钩就有鱼咬钩了,一下就钓到了一条。接着妈妈、爸爸、姑爹、心怡姐姐也都陆续有了收获,就我这一点动静也没有,我心里可真着急呀。我又没学小猫三心二意,怎么鱼儿不上钩呢?正着急呢,我看到鱼漂动了,我连忙拉钓竿。感觉钓竿沉沉的,好像有什么在和我拔河呢。奶奶见到了也来帮我拉。啊,我终于钓到鱼了。一看呀,这条鱼可还不小呢,比刚才他们钓的都要大,大家都夸我,我别提有多得意了。
钓鱼可真有意思。今天我一共钓了三条鱼,我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