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双语版刚成立了一个课外兴趣小组,这一周我们的任务是拍照,看谁拍的好,而且选拔出拍得好的,要参加学校举行的拍照比赛。
我信心十足,跑遍了学校的各个角落,寻找好人好事,寻找大街上的那些美景和新鲜事物。这时候,我突然看见了以前教我们的,现在已经退休的数学李老师正站在公交车站牌底下等公交车呢。
他有点驼背,看起来比教我们的时候更加苍老了一些。他在讲台上一站就是几十年,现在退休了,回归平静的生活,多少人都已经不记得他了吧!
回想着他教我们数学的时候,年级大了,在黑板上画图的时候还那样认真。即使有投影仪他从来都不用的,有人说他太老套,不懂得接受新鲜事物。但是,李老师用手画出的图形,要比投影仪里显示的图形,更加生动,更加灵活,更加容易让小朋友们接受。
趁着公交车还没到,我走到李老师面前,向他鞠个躬问好。李老师笑眯眯看着我,知道是原来教过的学生,虽然叫不上名字,但仍然乐呵呵的。
我告诉李老师,我说自己正在拍照,我可以给您拍一张,然后参加学校的拍照大赛吗?
李老师微笑的,没有拒绝,他认真地整理了一下衣服,使劲让自己的身子尽可能地站直。我摁下快门,记录下李老师的微笑。
照片洗出来以后,很意外地被评为了一等奖。我把照片多洗了一张,找了一个周末,把照片带到了李老师家。李老师知道了获奖的消息后,开心的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