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春天的使者——迎春花,有人喜欢夏天的使者——荷花,有人喜欢冬天的使者——梅花……但是,我却对秋天的使者——菊花情有独钟。她那沁人心脾的芳香,深深,久久地吸引着我。
这婀娜多姿的菊花,有的像小女孩刚刚梳洗过的香发,有的像无声的瀑布,有的像飞溅的水花……猛吸一口沁人心脾的幽香,顿时觉得心旷神怡,被迷得如痴如醉!
菊花,不如牡丹那般鲜艳,月季那般娇嫩,杜鹃那般妩媚。她有着平凡却秀丽的外表,细致的花瓣显得微弱但坚强。
瞧!那朵菊花多么像美丽的白雪公主。这朵花的茎上有许许多多细细的毛,茎还非常坚固呢!她的叶片是锯齿型的,摸上去有点粗糙,也许是和寒冷的风霜搏斗后的结果吧。她的花瓣下层往下垂,像白雪公主的头发,又像白雪公主的裙子,随风摇摆。花瓣的上层如橘子瓣,又如白雪公主的皇冠。她的花蕊是淡黄色的,散发阵阵香味。
我不仅喜欢菊花的美丽,更喜欢她傲霜的精神。到了秋天,别的花都凋谢了,唯独那菊花还开的轰轰烈烈,在刺骨的秋风中,挺立着,盛开着。
看吧,菊花开得多强烈,多奔放。红的如火如荼,粉的清淡高雅,黄的金光闪闪……令人百看不厌,百闻不腻。此时此刻,菊花仿佛要将她所有的生命,献给金黄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