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温暖的话题作文
正月初五,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去农村舅爷家。一路上我们听着美妙的音乐,观赏着窗外一片片绿油油的麦田,我的心情格外好。
不一会儿就到了舅爷家,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看见舅爷家的狗狗摇着尾巴乐呵呵地向我扑过来,没想到它还记得我。农村太冷了,我们都拖鞋坐在炕上并盖上了厚厚的棉被。舅爷做了丰盛的饭菜招待我们,可是太冷了,凉菜吃到口里都像冰激凌一样,热菜也成了凉菜。胡乱吃了几口我们就到另外一个爷爷家去了,小狗还是摇着它那毛乎乎的尾巴欢送我们。
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沉重起来,农村太冷了,既没有暖气,又不搭炉子,没有任何取暖措施,他们的冬天多么难熬呀!
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建设好农村,让农村像城市一样夏有空调冬有暖气,过一个温暖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