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高三宽容的话题作文范文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如果能在大大小小的过错编织而成的生活中学会自我宽容,那就善莫大焉了!
生活中我们总是时不时地宽容别人,而忽视了宽容自己。人总会犯错的,查找原因这也是正常的,然而,反反复复揭开自己的伤疤并加以责备,咀嚼自我错误甚至厌恶自己,极端的人自责就是那种不宽容自己的。
这种人的最终下场是自我虐待或碌碌一生却终不成一事。听起来似乎很严重,但原因却很简单,就是他们缺少对自我的宽容,走不出自责的暗室,被自己内心的寒水剌得毛骨悚然,缺少了干下去的勇气,将你情愿或不情愿地推向道德法庭的被告席,接受来自良心的审判。人们常说心是海,那是说心能容纳很多东西,但痛苦、忧伤装得过多,不是好事,我们何不轻装上阵,活个洒脱。
然而,宽容不是无原则的姑息迁就,放纵自己。
孔子说:“以直报怨”即用自己的耿直磊落或高尚去面对别人的怨气。为什么如此仁爱的孔子不说“以德报怨呢?”因为宽容有原则,有限度,不要把不值得宽容的东西用你的仁厚去面对,这是一种人生的浪费或用于丹的话讲,这是一种“资源浪费”。虽然这些都是说要宽容别人,但宽容自己道理亦是一样,对于自己的错误、缺点不能完全宽容、放纵,因为这样适得其反,使自己的德行、品质走下坡路,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坏毛病。
把握尺度,把握原则的宽容自己,快乐进步便是的回报。
宽容自己,放下过去的包袱,开始新的征程,你会发现生活的道路越走越宽,于是你内心活动的范围扩大了,快乐也就油然而生了。宽容自己,扬长避短,正确对待自己的缺点,恰如其分地宽容了自己,你发现前面的道路真的很宽阔、美好。
宽容自己,在夹缝中找到一线生存的希望;
宽容自己,在放荡不羁中学会把握限度;
让我们记住:宽容别人,也学会宽容自己,善待自己,努力活着,快乐的活着。因为,生命原本痛并快乐着。
[实用写作] 冬天的作文,描写冬天的作文wps版
冬天的作文,描写冬天的作文:
冬天的美丽
文/兰馨依然
经历了春天的播种,夏天的耕作,秋天的收获以后,冬天就悄悄地来临了。
春天温柔,夏天热烈,秋天稳重,冬天冷酷。这几乎是人们的共识。其实,冬天是外冷内热,冬天同样富有爱心的。冷酷只是它的表面现象,是它展现给世人的一种外在方式,它的内心也始终挚爱着养育它的大地和大地上的人们。
冬日暖阳是冬天里最美的画面。置身室外,搬一把椅子,仰坐于天与地之间,看云卷云舒,听风儿在歌唱,让疲惫的心灵得到释放。冬天的太阳,既不晒人,也不刺眼,像温柔的小姑娘把温暖洒向人间,让人们沐浴在爱的世界里。在这温暖的阳光下,让思绪插上飞翔的翅膀,飞向遥远的南方,捎去我的思念和牵挂,远方的你你好吗?同在蓝天下你是否感觉冬天的温暖和我的牵挂吗?
烧一壶咖啡,邀三两个好友,坐在玻璃窗前,围着暖暖的电暖风,举杯畅饮,看洁白的雪花一片一片地飘落,感受大自然的纯洁与美丽,品味人生的苦与乐,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那曾经流过的泪,吃过的苦都在这咖啡的苦涩中慢慢的依稀。希望和憧憬在咖啡的香甜中慢慢酝酿,逐渐幻化成一个个美好的梦想。明年一定是个收获的季节,飘舞的雪花带给了人间祥瑞。
喝完咖啡,走出屋里,去拥抱那纷纷扬扬的瑞雪,让美丽的雪花洗刷世间的尘埃,滋润自己疲惫的心灵,给生命一个新的自我,让生命焕发新的活力。漫步走在雪地里,给自己心灵放个假。看孩子们打雪仗,堆雪人,感悟世间的美好和纯真。只要你心中装满爱,每个冬天都不会冷。
这就是我的冬天,美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