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西风来了,冬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快睡着的样子,朦朦然半睁着眼。山灰蒙蒙一片,河水冻成了一块洁白无暇的镜子,太阳好像披上了一块灰白的面纱。
枯萎的小草被冻得浑身发抖,奄奄的,黄黄的,偷偷地钻进土里。花坛里,公园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叫着,跑着,捡几片树叶,玩几下健身器材,过几座桥。风呼啦啦的,草沙沙沙的。
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风像魔鬼的手,狠狠一甩袖子,带来的全是寒冷。大雁和小燕子都飞向了南方。天空中只剩下了可爱的小麻雀,它们一直在天空盘旋,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好冷呀,好冷呀!”
雪是陕北最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天。看,像花朵、像星星。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洁白的雪,街道上的路灯、座椅、汽车都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色毛毯。来来往往的行人裹紧衣服急匆匆地往回赶。
“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陕北小城的冬天别有一番味道,远眺沟峁交错的大山,好似披着银色的斗篷,有的像巨人、有的像长龙、有的像雄鹰……他们构成了一幅壮美的江山图。街道上,有开着车慢慢行进的人;有放了学、戴着口罩等公交的学生;有买了菜连走带跑的人往回家走。
积雪渐渐地厚了,家家户户,老老小小,他们也赶趟儿似的。打雪仗,堆雪人,孩子们也都成了小天使,大人也变成了大天使,“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新的一年快来了,有的是朝气,有的是希望。
冬天是一个画家,用它灵动的双手绘出了如此美丽的景色。
冬天是一个天使,使大人、小孩充满了快乐。
冬天是一个魔术师,变换着,带给我们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