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礼物是杯芬若的美酒,陶醉了我们的生活。在我的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冬天过圣诞节的时候妈妈送给我的礼物。
圣诞节不久就来到了,早上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姥姥家,我和妈妈还有姥姥负责准备圣诞树,爸爸和舅舅负责挂家里的装饰品。一天结束了,到了晚上,我们全家人围在一起吃饭,我吃着吃着看见妈妈从位子上站了起来,妈妈从床上拿了一样东西,藏在身后。我带着一肚子的疑问问妈妈:你拿着什么东西?妈妈说:这是给你的圣诞礼物,你猜是什么?我对妈妈说:难道是一个水杯吗?妈妈摇了摇头说:当然不是,是一个你做梦都想要的叶罗丽娃娃。我高兴地蹦了起来对妈妈说:谢谢你,你真是一个世界上的好妈妈。妈妈对我说:不用谢,只要你好好学习就行了。晚上吃完饭,爸爸妈妈带我回家,到了家,准备睡觉的时候,我把叶罗丽娃娃放到了床头,抱着它一起睡觉,这真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啊!这真是我过得最开心最幸福的一天。
一个好朋友,会为你解开心中的迷团,会给你排忧解难,甚至给予我们一生的启迪。而我的好朋友便是张悦。她那爱看书,爱读书的品质令我万分敬佩。
张悦特别爱看书,她家中的书架上摆满了的书,内容丰富多彩,有小说、散文、故事集……她一有时间就看,从不懒惰。
记得那是四年级暑假的一天,我和张悦去书店看书。我们都选了一本叫《比尔?盖茨的人生课》,便坐下来。当时,周围环境十分吵闹,我没什么心思看书,我只是草草地翻阅了一便,里面的内容也没怎么搞清楚,就收了起来。觉得很无聊,想找张悦说说话。于是,我便上下楼梯地找张悦,最后在二楼一个安静的角落里发现了张悦。
她左右手捧着那本书,放在两膝上,一页接着一页地翻阅。她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那本书,似乎一点儿也不疏漏。她一动不动,好似一尊塑像,似乎忘记了周围的一切,看得那么全神贯注,就连她身边的一个行人碰到她,她也毫无知觉。我不忍心去打扰她,却打心底儿佩服张悦。过一会儿,我发现她包里取出一本笔记本和一支笔,只见她边看书边往笔记本抄写什么。我很好奇,于是,我悄悄地凑近她,她没发现。我清清楚楚地看见,张悦一手拿着那本笔记本,写了一些含意深刻的话,并写下了自己的感受。看到别人学习态度是那么的认真,而我呢?真好比天与地,我为我的举动感到无地自容。
这时,张悦把书看完了,转了个头,发现了我。
“丹文,你怎么躲在这里啊?”“我……我怕打扰你!”我吞吞吐吐地说。“哦!”她显得有些恍然大悟。“这是我今天总结的笔记,你看看还需不需要补充的。”说完,她把那本笔记本递给了我。我拿过那本笔记本,认真地翻阅起来。我大吃一惊,她的认真出乎我的意料。那些我看起来点点滴滴的句子,她却在笔记中记下了自己深刻的体会和感厚。我的脸顿时火辣辣的。
张悦,她教会了我要学习刻苦,追求上进,而且凡事都要虚心接受。我愿和她携手共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