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我爱桂花作文400字
我爱桂花
桂花没有玫瑰的香粉迷人,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菊花的傲霜立雪。但它非常朴素。
桂花树亭亭玉立在我家门口。它枝繁叶茂,青绿的叶片中间,一朵朵可爱的小桂花好似害羞的小姑娘,在茂盛的枝叶中若隐若现,有时躲起来,有时露出半个脸,好像在与我捉迷藏呢!我不时的闻到迷人的香味儿,真是“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票”呀!
桂花是报秋的使者,它四季常青,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盛开在微寒的八月,带给人们温暖的芳香。桂花树不仅是难得的工业原料,还是能制作高档家具与雕刻的优质材料。此外,桂花还能制成桂花茶、桂花糕等等。一朵桂花并不是很香,但每一朵桂花都奉献出自己的香,拧成一股股结实的香绳,沁人心脾。
桂花还可以明目呢!每当桂花开时,妈妈便会摇桂花。顿时,好像下了一阵“桂花雨”,又香又好看。妈妈便把这些掉下来的桂花,每个枕头里面放一点,晚上睡觉时,那才叫舒服呢。软软的,不仅香,还能明目呢!
桂花树把桂花送给人类,把残树留给自己,这不正是中华民族伟大的奉献精神吗?我们一定要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来长大以后为祖国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