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我的好朋友小学文章
我有一个要好的同学,她叫钱晴。自从二年级我被安排和她坐以后,我们就成了好朋友。
我是一个残疾人,身体和别人不大一样,一直以来总是被别人讥笑,习惯了,就没有伤心。钱晴则从来就没有像别人那样嘲笑我。
一天上午放学后,我们排队去用餐,一群低年级的学生在我的身上指指点点。一个小男生说着说着,还对着我做了个鬼脸。
我心里难受极了,眼里积满了泪水——想哭。我呆望着操场,慢慢地走着,想极力掩饰自己内心的伤悲,心里暗暗对自己说:我什么时候变得胆小?我不是可以忍受的吗?
在我身后的钱晴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哎呀!你就当他们没有嘲笑你,他们是在说自己。”为了不让钱晴看到我的眼泪,我立即揉了揉眼睛,反驳道:“可我还是听得到啊。”她见说不过我,便出了一道智商题:“熊猫有两个愿望,你知道是哪两个呢?”我没有回答,心里还想着刚才的情景。钱晴却自己答上了:“第一个愿望嘛——就是不要黑眼圈,第二个是要照张彩色的相片,因为它只有黑白色。”说完,她便冲我大笑起来。我被她感染了,心里也暗暗地笑了。
此时,我也有了自己的愿望,便告诉了钱晴:“我希望下辈子不再成为残疾人,让讥笑我的人遭到道德良心的谴责!”
“对,让他们也尝尝损人的报应!好啦,那些嘲笑你的话不存在了!”钱晴又一次安慰我。她以为我还在意那些话,其实,我的心情早已好了很多。
谢谢你,我的同学!谢谢你,我的好朋友——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