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写成长的道路作文600字word版
在成长的道路上,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品尝了无数酸甜苦辣。十年的成长历程中,我就像一个“失明”的孩子,是爸爸帮我向正确的方向前进。
上四年级上学期时,我是个说谎也不脸红的孩子。那一次,我吃足了“甜头”。我总是偷工减料,成了习惯。老师布置的作业其实并不多,但由于我写字慢又有个抠摸的坏习惯,使我下午刚布置的作业就想怎么偷工减料。回到了家,我已经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减化的不能再减化了,老师那仅有的一点作业,被我减化成了几乎没有的程度。
爸爸检查了我写的作业,一遍一遍的盘问我:“老师是不是就布置这么点作业?”我说谎的技术可以称完美,可是句句对照,一点也不含糊,爸爸也信以为真,不再盘问我。可过了一会,老师发来短信息,上面是布置的作业,爸爸看了后,发现我偷工减料,立刻把我叫了过来,妈妈生气的痛骂我一顿,爸爸的脸也阴沉着。爸爸先给了我一巴掌,又严肃的对我说:“我一直很信任你,但是你怎么小小年纪就撒谎骗人呢?其实这只是很小的事,可逆却失去了你最宝贵的东西——诚实。你达到了你的目的,得到了不安,你快乐吗”?我的脸灼热了,有一股暖流从我的眼中流出,那是泪水,那是后悔,那是悔恨,那是痛恨自己撒谎的开始,也是自己决心改正的开始。“别伤心了,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我不再追究了,但你得向我保证,以后决不再犯了,好吗”?我坚决的向爸爸点点头,爸爸欣慰的笑了,说:“知错就改也会死好孩子。”
在成长的道路上,在爸爸的一次次指引下,我像一个能认路的孩子,走下一个个坚实的步伐,向我的清华、北大之梦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