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蜜蜂是怎样采蜜的吗?你知道蜜蜂的一生是怎样度过的吗?让我来告诉你吧!
蜜蜂一般釆蜜只釆三四朵花,而后飞向另一盆花,采完了再飞回第一朵重新再细致地釆一遍。它在釆蜜时,对花朵是有选择性的。刚开放的花或是含苞待放的花,蜜蜂是不进行釆集的。它釆摘的对象是盛开的花朵,因为此时的花蜜或分泌物含量是比较丰富的。
工蜂的寿命一般冬季是三个月左右,夏季是一个月左右,釆蜜期最短是二十八天,而蜂王的寿命为四至五年。
你是不是很想知道我说这么多要说明些什么?别急,让我慢慢给
你说。
工蜂把它们将近一生都献给了釆蜜,自己却什么也没有得到。工蜂是辛勤的劳动者,在短暂而又忙碌的一生中,它的工作就是釆蜜,釆蜜来养育幼蜂,还要照顾蜂王、雄蜂,让蜂王来繁衍后代,好让它们的这个家族一直延续下去。它无怨无悔,从不抱怨一句,它勇于奉献、不求索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多么可爱的小生命啊!对人类无所求,给人类的却是极好的东西。蜜蜂是在酿蜜,又是在酿造生活;不是在为自己,而是在为人类酿造最甜的生活。蜜蜂是渺小的,它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它却又是多么高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