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日历,才惊觉初夏到了。原来春姑娘早已悄悄地收拾好行囊走了,而夏姐姐穿着漂亮的花衣裳踏着轻快的步子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我们身边。
初夏,这个既带着春天的一点寒气又有着夏天稍许炎热的季节。
初夏的气候是多变的,就像个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早上还是凉风习习,让我仿佛看到了春姑娘不舍的回眸。可到了中午又觉得热气逼人,才发现刚刚的回眸只是一瞬间,稍纵即逝。又或者上午还是晴空万里,让我想起了朋友们开心的笑颜,到了中午却又是乌云密布,雷声隆隆,臭起脸来的天气,让人多了一分畏惧和惊慌。
不仅仅有调皮的天气,植物们也不甘示弱地展示自己的活泼与可爱。
初夏的池塘开始热闹起来了,碧绿的荷叶像个大圆盘,仿佛在对着所有的游客大声喊:“快看看我,多漂亮!”荷花才刚刚是个花骨朵呢,她可害羞了,悄悄地 藏在荷叶中,只露出一点点粉红,像一个羞答答的小女孩儿在和我们玩捉迷藏呢。很多调皮的小蝌蚪也不甘示弱,在荷叶下游来游去,给闷热的夏天增添了几许活力。瞧!还有这夏最悠闲的乃鱼儿们了,它们在荷叶下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在荷叶下乘凉;在荷叶下嬉戏,快活极了。“知了,知了”是谁在歌唱?噢,著名歌唱家—蝉,又来到了我们身边。
前几天夜里,下了一场暴风雨,十分壮观,虽然我在床上,但依旧可以听见那响亮的雷声。
我爱夏天,因为它比鲜嫩的春天多了一分成熟,比缠绵的秋天多了一分火热,比严酷的冬天多了一分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