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在驰,朝着与华丽霓虹灯背道而驰的方向。
我和他,就那样,在飞,向着嫦娥的,曾经美丽的过失,向着养育我十三年的故土。
他面朝着月,高歌着,一曲,与周围的万籁俱寂极为不和谐的调子。他喝了酒,两瓶二锅头,我开始惧怕。
路旁是一条沟渠,流着水,哗啦啦的,很大的水。
而我不能够听得懂他在高歌着些什么,似乎…是对世俗的无奈。
——难道我一生注定了在漂泊不定中孤独终老吗?
——儿子,情爱都是童话,早恋,没有结果的。
——你tmd接受的是三代人的教育,老子坚强,而你,却是你们兄弟四个中最懦弱的一个。
刚刚我一直在替他盯着路,不得不提醒着他。因为,酒精将他麻醉,他在摩托上埋头酣睡着。
老爸的技术,很好。
当然,我的眼睛,也不差。
他说了好久…我亦是郁闷的听了很久。
之后,我和他都沉默着。
只有摩托车的响声,还有,水在飞速流动着的声响。
似乎我真的会意了。
靠着他,很近,用脸贴着他的脊背,很紧地。
“怎么,老子的背有那么让你欣慰吗?”
脸红了,红到了耳根,有一种被人洞察了心理,却又不愿意承认的囧。
事实上,似乎也是这样,我想要…面子。
“切,谁稀罕?骑好你的车。”
又是良久的沉默。
村里,商店。
他仍要喝,而我去买了饮料,用他的,装在我身上的rmb.
他骂了我,声很大,我笑笑:“我的钱。”
车终于在家门口停了下来,没错,自己的家!
进门,洗洗,睡觉,用灿烂的笑容迎接明早初升的太阳,生活,仍得继续,不是么?
相信明天,他不会记得什么的!
——难道我一生注定在漂泊不定中孤独终老吗?
——儿子,情爱都是童话,早恋,没有结果的。
——你tmd接受的是三代人的教育,老子坚强,可你,却是你们兄弟四个中最懦弱的一个。
我们班有很多小作家,我认为他们写得好原因应该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十个字可能就代表两个字,这就是“读书”。
我每天晚上九点睡觉,只能看半个小时的书,就会发起“时间争夺战”。爸爸叫我关灯时,我会说:“再看一会儿。”等一会儿,我还会得寸进尺,我会随机应变的说:“马上,马上。”爸爸没办法,只得给我关灯。但是他一走,我又开灯,但第二天早上我被臭骂了一顿,原因是我忘记关灯了。
我每一次上厕所,顺便从图书馆借一本书过去看,因为在这段时间里,我便可以大大方方,心安理得的看书。但有时候只记得带书,把纸都忘记带了。
有一次,我为了多看书想出了一个自以为天衣无缝的点子,我写作业时,把一本书压在下面,边写边看,我有时写的作业是驴头不对马嘴。有一次我边看《三十六计》边写买的辅导书,上面写第三课作者是谁,我正看到渡赤水出奇兵,便毫不犹豫的写上。
我读书时,也爱做笔记,我专门用一个小本子记好词好句,日复一日,积累了一个本子的好词好句。
我读书时,不喜欢查字典,不会就瞎编。有一次,我背《三十六计》中计谋的名字,当背到金蝉脱壳时,我背成了金蝉脱壳(ké)。爸爸、妈妈都哈哈大笑,我疑惑不解,妈妈看我一脸的惊诧,说:“好好看看,读什么。”原来是金蝉脱壳。
有一次,我上书店买参考书,并和妈妈约好十分钟后去她办公室。我到书店里看到我盼望已久的书上市了,我便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看完了,一看时间,真是光阴似箭,四个小时过去了,什么?四个小时,坏了,老妈早下班回家了。
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寂寞时,它给我们安慰;有疑难时,它会给我们解答;遇到挫折时,它会给我们鼓舞和力量;迷失方向时,它会指引我们光明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