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阅读让我更自信作文500字
小时候,我总认为,阅读只不过是把书拿起来看看罢了。但是随着我的年龄慢慢增长,我才发现,原来,阅读并非那么简单。自从我爱上阅读以后,我才发现,阅读能让我更自信。
有一天,妈妈问爸爸,太阳系有几大行星?“太阳系有九大行星,分别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爸爸自信地回答。“错了,”我插嘴道,“xx年,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第26届天文学联合会上,人们以237票赞成,157票反对,17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将冥王星逐出传统的太阳系“九大行星”之列,降格到矮行星的行列。”“你怎么知道的?”爸爸妈妈睁大了眼睛。“看书的呗……”我笑嘻嘻地回答。那一瞬间,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还有一天,有个朋友问我,秦朝的第一个皇帝是谁?“秦始皇,”我流利的回答着,“这……答对了!”他显得有点尴尬,本来想让别人看看自己多聪明,结果……“那战国时期的七个国家分别是哪几个?”“齐、楚、秦,燕、赵,魏、韩,”我刚说完,我就反问道:“自称西楚霸王乌江自刎的人是谁?这……这……我不知道。”“是项羽呀,”我大声说道。“原来如此。”他向我投来佩服的目光。此时,我感到十分的骄傲与自豪,并收获了一份自信与动力。
阅读让我学到了无穷的知识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了无比的轻松与快乐,我爱阅读,我要把阅读的习惯一直坚持下去。
优质作文:友情的味道文章700字(写作示例)
友情的味道
友情是何味道?是酸?是甜?是苦?是辣?真不好说,想想吧,应该是苦中带甜吧。
那次,我们老师布置了好几道简便运算题,并标明“能简便就简便运算”。课间,我和蔡泳、小伟三人做了起来。这会儿,出现了一种新题型。蔡泳说:“这道题能简便,只要把后面的9当做1,就好做了。”我却反驳:“明明9怎么变成1?”我们两人僵持不下。最后,我生气地说:“不懂就别装懂。”就因此,我俩不停吵架,说什么白痴、傻子、不懂不要装懂……最后,还是小伟阻止了这场纷争。
放学后,我看见蔡泳,怎么看怎么不顺眼,总看拿他揍一顿出气。他从我身边走过,我对着他狠狠地“哼”了一声,他理会也不理会就走了。我看他和同学一起走,说说叨叨,心想:“这个坏小子一定在说我的坏话,真是太可恶,自己不对还敢说人。”我正想着呢,只见小伟迎了上来,他笑嘻嘻地对我说:“怎么,还在记恨蔡泳啊?你不该呀。我问过老师,那题蔡泳对,况且你还先出口说他……”我不耐烦地对他说:“你怎么也偏向他呀!”“可事实是蔡泳对呀。不信,趁这会老师没走去,我们去问老师。”小伟自信地回答。“走就走。”
我俩去问老师,老师确认蔡泳的想法对。我顿时脸红了。以后,我见到他,总会躲得老远,怕被他笑活,心中充满了后悔,真为我那无理的举止而可耻。
小伟对我说:“和他和好吧。”“我……我不敢去道歉呀。”我羞惭的说。“可你老躲着,也不行呀。”最后,我决定去道歉。
那天放学,我又看到蔡泳,虽然已经决定道歉,可一看到他到来,心理又开始犹豫了——到底去还是不去?他越走越远了。“对,应该去!”我鼓足了十二分勇气,向他走去,然后大声地对他说:“对不起!”顿时间,我心理轻松多了,仿佛一块大石被我丢掉了。蔡泳诚恳的接受了我的道歉。此时,我们之间这份苦尽甘来的感情,显得分外珍贵,这份味道显得格外甜。
友情,你当朋友之间吵翻时,显得分外苦,比药水还苦;当朋友和好如初时,显得特别甜,比蜜还甜。
热搜作文: 我 想文章(写作示例)
我想把小手
安在桃树枝上。
带着一串花苞,
牵着万缕阳光,
悠啊,悠——
悠出声声春的歌唱。
我想把脚丫
接在柳树根上。
伸进湿润的土地,
汲取甜美的营养,
长啊,长--
长成一座绿色的帐篷。
我想把眼睛
装在风筝上。
看白云多柔软,
瞧太阳多明亮,
望啊,望——
蓝天是我的课堂。
我想把我自己
变成柳絮和蒲公英,
更是我最大的愿望。
飞啊,飞——
飞到遥远的地方。
不过,飞向遥远的地方,
要和爸爸妈妈商量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