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成长你好
月色微凉,洒下一地清光,一盏灯光,照出一脉微黄。在清辉中,我轻轻地翻开手中那本幼儿园时的《成长档案》,儿时的种种情景浮现眼前,我轻抚着那段岁月,那些成长之痕,内心充满了一种无与言说的感动。
今天,我帮妈妈洗衣服了。今天,我得到了老师表扬,还贴到了一朵小红花今天看着那一句句稚嫩的话语,一幅幅充满童趣的图画,我仿佛看见了那个扎着两个羊角辫的小女孩,她扑闪大眼睛,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那么好奇和新鲜,她整天乐呵呵地笑着,每天都多么地快乐!你看她好像正迎着春天的微风,迈着轻快的步伐,蹦蹦跳跳地向我走来,向我展现了一种触动人心的美丽。
从前要当心撞桌角的个头,如今已高出妈妈的头了;从前稀疏的黄发,如今已成了油亮浓密的青丝;从前肉嘟嘟的小手,如今已变得纤长有力。转眼十年,时光匆匆,现在揽镜自照,俨然一副大人模样,眉宇间也不再藏有稚气。而再过十年、二十年,自已又会长成什么样子呢?当我白发苍苍、皱纹满脸的时候,我是否还会想起那个快乐的小女孩呢?
林清玄说我似昔人,不是昔人。席慕容说所有的一切都成为了一种成长的痕迹,抚之怅然,但却无处追寻。童年的时光如此美好,引人常常怀想,却又触不可及。而自已也将随着时光的流逝而发生改变,不再有童年那份纯粹的快乐,这或许就是成长所需付出的代价。但我想不管岁月如何变迁,我们都要保持一颗纯真、快乐的心!只要童心未泯,那么快乐将会永远伴随我们左右。
所有逝去的时光叠在一起,就成为了一种成长的痕迹。成长的过程不再单纯得只有快乐,成长会带给我们酸甜苦辣咸,但这何尝不是一种更丰富的滋味呢?所以让我们好好地品尝成长带来的人生百味,让我们在青葱岁月间勇敢大声地道一句:成长,你好!
2022作文推荐 作文:书籍伴我成长(篇五)
人生,就是一条有尽头的路。成长,就是任由岁月镌刻无休止地在这条路上走去,在这漫长的旅途中,伴我同行的不仅有父母寝馈其中的疼爱,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诲,挚友无微不至的关爱,还有一位如良师似益友的它——书籍。
书籍犹如一位导游,它带领我们参观智慧的殿堂;书籍犹如一座灯塔,它引领我们通往正确的航向;书籍犹如一架梯子,它帮助我们爬上人生的巅峰。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幼时开始,天真稚嫩的我就被各种各样的故事书中的情节所吸引。随着时间的悄然推动,阅读过的书籍也慢慢堆积。动物作家沈石溪笔下的《斑羚飞渡》,让我懂得了即使不会交流的动物也同我们人类一样有真挚的情感;昆虫学家法布尔笔下的《昆虫记》,带我领略了那深邃而神秘的昆虫世界。
平淡无味的回忆是朦胧的,可那次漫长的买书却仍历历在目。
我已记不清那次买书是什么时候了,那回,我在书店无意间发现沈石溪先生的三本书《雪豹悲歌》《双面猎犬》以及《混血豺王》回到家后,我就央求母亲为我买这三本书。母亲应允了我的愿望,就托我同学的家长在网上帮我购买了这三本书。当然网购需要慢慢地等待,可我却熬了几天就丢弃了耐心。在那段日子中,我时时挂念着我的书籍,时长念叨着:“书怎么还没未到”。天随人愿,书终而至,我的心情也因此而激动。当书降临在我的手中时,我便津津有味地读起书来。像一匹饿狼似的啃咬着自己狩猎来的食物。书为我打开知识的大门,陪我穿梭于书中情感与知识交织的世界。光阴似箭,读着读着,连母喊我的话语都丝毫没有听见,真是的成了个书虫呢。此后,每次读书时,都会由衷的感叹道:“书与书虫真是最默契的搭档。”
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我又多了一位知己,真的好为此而欢呼庆幸!书啊,虽然你不同人类一样有倾听能力,但我还是好想对你说一句:“有你陪伴我成长,真好!”
2022作文: 成长的故事文章(示范版)
一晃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回想自己的成长,历历在目,记忆犹新,这一个个小故事就像夜空中的星星在闪耀。
记得我五岁那年,一天晚上,妈妈拿出给我新买的一双有鞋带的球鞋,让我穿上。我一看,为难地说:“妈妈,如果我跑步时鞋带松了怎么办呀?”妈妈笑着说:“没关系,把它系好就行了,我教你怎么系。”
我一听很高兴,天天穿着搭扣的鞋子,虽然很方便,但是学会系鞋带也很好啊!同学们还都不会呢!“妈妈,是不是我学会了系鞋带就是长大了呀?”妈妈又笑了,她点点头,说:“是的,成长需要不断地学习哦!”
于是,妈妈开始教我怎样系鞋带。她一边做示范一边说:“首先,要把两根带子交叉,打一个结。”接着,妈妈把打好结的两根鞋带解开,让我照样做了一遍。我快速地打好结之后,问:“系鞋带这么简单吗?”“当然不是,继续看步骤,要看仔细哦!”我低着头,专注地看着,竖起耳朵听着。“打好结后,把两根带子做成两个圈,再把它俩打个结就好了。”妈妈说着直接做给我看。简直是眨眼间鞋带就系好了。“妈妈,您的手真灵巧啊!”妈妈笑了,说:“来,儿子,照样子把系鞋带的第二步做一遍。”可是,我连续系了两次都没成功。于是,妈妈放慢动作又给我示范了两三次。我一边看一边琢磨,反复练习。终于,我学会了系鞋带。而且成为了幼儿园班级里第一个会系鞋带的小朋友,为此,我还挺自豪的呢!
瞧,这就是我成长的足迹呀!像这样的事还有许许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