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晚上,我参加了“小主持人培训班的汇报演出”。那天傍晚,我早早地吃了饭,换上演出的服装,和爸爸妈妈一起先去培训班化妆。
一进门,我就发现有好多人已经化好了妆。他们个个酷呆了:女的美如天仙;男的——当然是帅如王子喽!我呢?赶紧排队化妆,打粉底,擦胭脂,画眉毛,上眼影,涂口红,工序五六道,总算化好了妆。你瞧,我也变成英俊的王子了,羡慕吧!我和爸妈又骑车来到了影城。没想到,我来得太早了,演出还没开始,我只好在楼下玩了一会儿。演出终于开始了,我认真地欣赏着每一个节目。
爸爸还用摄像录下了这一个个精彩的画面。第一个节目是《等待春天》,邵昶榕和张静娴两位同学用那优美的嗓音,向我们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它使我明白了母爱是多么、多么的伟大!当我看到母狼用自己的生命为孩子换来一块肥肉时,我竟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在这些节目中,最精彩的要数胡翎都和王泽坤表演的双簧——《练表演》了!他们俩一个说,一个演,配合得非常默契,动作做得惟妙惟肖,特别是胡翎都扮演的老奶奶滑稽可爱,让人看了捧腹大笑。轮到我上台表演了,我和同学们激动地走上了台,可是一点儿也不紧张,我感到有些奇怪:明明以前我上台的时候都很紧张,怎么现在就不一样了?可能是参加了“小主持人培训班”的缘故吧!当音乐响起的时候,我们便抑扬顿挫地朗诵起来:“我有祖国,我有母语……”我们的心全部融进了这一句句令人自豪,催人奋进的诗句中。
朗诵完毕,台下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那天晚上,真是令人激动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