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早上,闲得无事便心生烦闷,便去野外走走,忽然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此时正值初春,万物才刚刚复苏还没有一丝生机。却看见前面不远一个小土坡,一朵不知名的淡蓝色小花在迎风飞舞。
思绪飞快的倒流,时光被定格在我10岁的夏天。我的姐姐高中才上一半家里就飞来横祸,她爸爸被车撞了,腿被撞的粉碎性骨折,在农村丧失了主要劳动力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外出打工的婶子也回来照顾丈夫。为了看病把家都卖空了,能借的,都借过来完了,但还欠了一屁股债。
姐姐在下定决心不上学的那天晚上,哭了整整一夜,最后还是迫于家庭的状况辍了学业,她把自己锁在屋里一天。最后想了想办法,决定外出打工。
临行前,她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我沉重地点了点头。说完她便踏上外出的车。她经常发短信告诉我,她在外地挺好的,工资也多,工作也不是太苦,我读了后。信了。可是不久,我就听妈妈说,姐姐在那,起先做着最苦最累的活,人家都受不了这苦,都嫌弃不干。可是她却忍了下来,每月还给家里寄钱,最后老板发现了她的吃苦耐劳的工作,把她调到了办公室。姐姐凭着自己的不断努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开始了一个新的美好生活。
我不禁为姐姐感到自豪,眼前的这朵不知名的花,不正是姐姐的化身吗!她凭着自己的努力和严寒作斗争,终于迎来了属于她的春天!
初三:麟羽
作文阅读: 渴望的心愿文章550字(篇一)
上一个星期,漂亮的阿姨结婚了,嫁到了北京。我们全家人都去北京祝贺,因为我要上学,所以我不能去北京,同时,妈妈为了陪我也不能去,每天晚上,我们只能用打电话的方式来表达自渴望的心愿。今天,我上网打开了成都叔叔的qq空间,发现他拍了好多北京的照片作成幻灯片挂在空间上。我太兴奋了!我犹如身临其境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参观下来。
首先,我们来到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广场当中五星红旗高高竖起随风舞动。接着,我们来到金碧辉煌的故宫。参观了“太和殿”和“保和殿”,据说这里是清朝皇帝早朝的地方哦。然后我们来到了十三陵-定陵。那里安葬着明皇帝呢。最后,登上登城滑车来到气魄山河的万里长城,登上了好汉坡。自古有一句话::“不到长城非好汉”现在我还小,今后,我有很多的机会去北京旅游。那时,我要拍好多好多的照片挂在我qq空间上,让路过的人都可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