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550字之五
浮云终日行,游子久不至。我看见那浮云整日飘来飘去,思乡之情蔓延开来,仔细一想,我已有二十多年没回家了,不知那些令我记忆深刻的景物是否已变?今天,我将要回到我最思念的故乡了!我真是欣喜若狂!
汽车停了下来。我快速的走下了车,寻找着我记忆中的一切,可是,我却怔住了,这,这还是我记忆中的故乡吗?原本坑坑洼洼的土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又平坦、又宽阔的柏油路,那低矮的楼房,也变成了一幢幢别致的高楼,我惊喜地发现,这儿,连环境都变好了,原本那一条条布满垃圾的黑龙江,现在变得又清、又静、又绿了,清得能看到河底那发黑树叶和机灵的小鱼,静得就像一面美丽的镜子,绿得就像一块无瑕的翡翠。终于到家了,爸爸妈妈迎了出来,他们双鬓已白,不拿单薄的身板好像连一阵风都能将他们吹倒似的,是呀,爸爸妈妈的变化也好大,他们老了,可那慈祥的笑脸依然没变,看着爸爸妈妈我真是太高兴了,我走进家门,亲朋好友们都迎了上来,向我打招呼,从人群中,我惊喜地看到了弟弟,他奔跑着过来,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泣不成声。爸爸妈妈早已做好了饭菜,真是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在外地我每天都吃大鱼大肉,可还不如妈妈亲手做的家乡小菜香甜可口,连水都让我觉得十分甘甜。
忽然,我想起了自己的母校,于是,我便开车前往,不一会儿,就到了我日思夜想的母校,我一下车,就又被惊呆了,母校竟变得如此美丽!我在校园里散步吗、,心情十分舒畅,不知不觉,我走到了教学楼前,听着那郎朗的读书声,我欣慰地笑了!
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可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