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们农村来说最熟悉不过的就是小猫。
它头顶上长着一对又圆又尖、三角形的耳朵;一双眼睛到晚上特别有神,像两颗亮晶晶的绿宝石;嘴边的胡须向两边翘着;屁股上长一条尾巴,虽然它的尾巴不算长,但是有很大的作用,可以用它把老鼠洞的洞口堵住,让老鼠没有空气,而死去。
我跟小猫之间发生过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在一个傍晚,我把吃剩的米饭倒给一只饥饿的小猫咪吃。它吃饱后,跑到我的腿边蹭了蹭,我蹲下来摸了摸它的小脑袋,它高兴向我“喵喵喵”叫了几声,好象在说“谢谢你,你能当我的主人吗?”我微笑地点点头。
有一天,我到小猫的老巢,我发现它睡着了,地上有一只耗子。这时,小猫嗅到了我的气息,睁开眼睛,又向我“喵喵喵”叫了几声,好象在向我请功呢!
这只可爱的小猫让我感到了幸福、快乐!
早晨,天还没亮,大地还沉睡梦中时,突然一阵急促的闹铃声把我从梦中吵醒我赶紧穿上衣服,刷牙洗脸,胡乱吃了几口饭就急匆匆地来到了学校你知道我为什么来的这么早吗?告诉你吧,今天是我值日.
来到教室,我放下书包,拿起扫把来到我们班的卫生区,一看傻了眼由于昨晚一阵大风,满地都是落叶,一片狼籍我倒吸一口凉气:唉!这样的话那得什么时候才能扫完若扫不干净的话,不仅要罚干两个星期值日,还得给我们班扣分,不行,得赶快扫.
我开始扫起来,扫啊扫啊。这期间其他值日生也陆续来到了不一会我们扫起来的垃圾就堆积如山了,我们看着那些垃圾心想:要是一桶一桶倒吧太麻烦了,这可怎么办?''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从锅炉房拿来一块大塑料,然后把它平铺开,把一堆树叶倒在大塑料里,之后我把它抬起喊着口号一起朝垃圾箱走去,来到垃圾箱,我们累的满头大汗前面有两个同学一低,后面两个同学向上一抬垃圾乖乖的进入了垃圾箱我还被留下监督看一看别的班的垃圾扫到我们班来,直到上课,我看着这一尘不染的卫生区才放心去上课.
下午我们来到记分表上看见我们班的卫生这一栏里加了一分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我想:这次值日没白干,真是付出就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