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初二初中作文:有你真好最新范文
风从一片片璀璨的绿叶中慵懒地走过,留下一阵阵芳草的香气,阳光打在背脊上,将衬衣烘的暖融融的,早上9 :00的太阳总是那么可人,那么乖巧,柔情似水又有火一般的激情,将人们的好心情也毫不吝啬地带了出来。
站在鹿山脚下,苍翠的山林俯视着我,抬头望,一片片或深或浅,好似在流动的绿色向我涌来,仿佛把我也卷进了其中,让人恍恍惚惚又欣欣然得向她迈开了步子,融入进她的体内。
一段段青灰色的石砖小路,一棵棵直入云霄的百年老树,一声声鸟啼,一阵阵花香都让我心旷神怡,看了忍不住再睁开星眸,听了忍不住再静静地听,嗅了忍不住在深深地吸口气,每一次眨眼,每一次呼吸间,都让我感到鹿山是那么可爱,富阳是那么让人着迷,我的故乡是多么叫我万般留恋!
正当我驰聘于山林之间,放下一切烦恼,切断一切世俗,将我的眼,我的耳,我的四肢,我的头颈都融入于清风鸟啼之中时,一片轻飘飘的,裹挟着风的纸片落在了那一段青砖小径之上,落满黑色污垢的白纸,折成一团的褶皱,就这样,轻飘飘的,毫无重量的,落在了那一块青石上,虽说只是一张纸,一张轻了不能再轻的白纸,可是我的心间,压的这张纸,却重似千金,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这张白纸,已不再是一张纸,而是人们不珍惜美,毁坏美的劣迹的化身!我弯下腰,刚想将它捡起,在手指触碰到的那一瞬间,它突然从我的眼角滑过,一直胖胖的,小小的手捏住了他,高高的举过头顶,左右晃了晃,往路边的垃圾桶走去,一边走一边高叫着:爷爷你看,我捡了一个扔在路边的垃圾!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只听到一个浑厚沧桑的声音从绿林间传来:哟!我的乖孙子越来越棒了,看到路边有垃圾都会捡起来了!正听着,一个头发半白,身材高大,但据搂着背的老人径直走到正在垃圾桶前的小男孩身边,又说道这是个什么垃圾呀?是可回收垃圾对不对?对!是可回收垃圾!爷爷答对啦!小男孩尖声叫道。那可回收垃圾是投在哪个垃圾桶里啊?嗯,应该是投在右边的那个蓝色垃圾桶里吧?小男孩点着下巴,迟疑了一会儿,犹犹豫豫的说道。对啦!老人用沉稳的声音给予了小男孩肯定的回答呜呼!我终于投对垃圾啦! 小男孩比了个耶的手势,高兴的叫道,尖尖的声音在了林中回荡。
阳光透过绿叶,斑斑点点地洒在祖孙两的身上,布满皱纹的大手挽着细腻白暂的小手,缓缓地消失在青石道中,留下我一人立在树边,感慨万分。望着富春江水上的波光,对着高树,对着芳草,我由衷的向那对不知名的祖孙两的背影缓缓的说道:富阳有你,真好!
我的故乡,富阳,有茫茫的富春江,有成片成片绿丘,有数不尽的好风光,更有数不尽文明人,文明事,路边的环卫工人,学校里的老师同学,工作楼里奋笔疾书的白领,还有那对在路边捡起垃圾的祖孙两,它们,都是这座城市的捍卫者,在这里,我衷心的说一句:有你,真好!
【热门作文】 六年级小学文章:成长路上,有你真好模板
他,风度翩翩,是万千少女心目中的男神;他,嗓音特别,拥有别人羡慕不来的千式苏音;他,高冷帅气,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要靠实力来塑造完美形象。他就是我的偶像易烊千玺。
我是在2013年认识他的,也就是他刚出道那年。一首《青春修炼手册》曾一度在大街小巷播放,似乎成为了商店招揽顾客的王牌。然而所有人在听歌的同时,有几个人想到他在练习室里苦练舞蹈。那一年,他13岁,正值大好青春年华,却要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练舞上,而这样的付出再后来都有所回报他红了,他拥有了7000多万粉丝。
我的卧室的墙上贴满了他的照片、海报,而无论是哪一张照片里的他,眼神里似乎都有着努力的意味。
小时候的我喜欢朗诵,常常参加比赛,但是每一次比赛前我又无比的害怕,甚至练习时也常常溜号,无奈之下,只好停下来调整自己。抬头看着一墙照片和海报,我好像走进了他的世界。曾经看过的视频中,他压腿,练舞的场景如过电影般回放,似乎在阐释一个道理:努力才能成功,付出才能有回报。我又元气满满的开始练习,最后得到的是一个又一个的金奖或特等奖的奖杯。也许,是照片中的易烊千玺成就了今天更优秀的我。
时光飞逝,转眼间,他已经出道5年了,曾经羞涩腼腆的少年蜕变成万众瞩目的易大佬,从当年跳拉丁舞的少年到如今在第8届联合国青年论坛为艾滋病发声的亚太地区代表。他变得越来越优秀。
而长大后的我,依然把他当做我的榜样。有一次,我在阅读一篇心灵鸡汤时,忽然看到这样一句话:如果你的偶像足够优秀,那你只能通过努力才能到达他的那个位置,因为你没有和他一样的才华。后来在备战期末考试的日子里,每每看到他的照片,就如同给手机充电一样,让我充满力量。那段时光他的每一首歌我已记不清单曲循环了多少次,我一遍遍刷题,背知识点,背笔记,似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前进的脚步,这可能就是偶像的力量吧。最后在考试中以往成绩如同坐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的我可能到达了顶峰全班第四,年级第十一。果然,越努力,越幸运。
也许,他是万千少女心目中的男神;也许,他会永远使我接触不到的灯塔的顶尖;也许,他的万丈光芒很耀眼。但是,他会永远是我的偶像、榜样,无论我最后是否成功,我只想说:成长路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