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作文:初中作文认识你真好
我与她刚刚认识不久,对她的了解并不深,可就凭着我对她这份大致的了解,便让我感叹“认识你真好”,她便是我的生活老师。
她平日里穿的很朴素,头发也是随意的束起,面色有些偏黄。不高,还很瘦,却一点也没有弱不禁风的样子,相反还给人一种很能干的感觉,我们都叫她,叶老师。
叶老师虽说外表严厉,可对我们关怀有加,她对我们的关怀都表现在点滴里。这一周刚开始的一两天,水管还没有修好,总是只有一点点的热水,叶老师便对那些还没有洗澡的同学说:“去下面初三的姐姐那洗澡,一定要快一点呀!”还有一天晚上,天气虽说算不上热,却很闷,有好几个同学都要求开空调,叶老师却说不可以开空调。同学们都唉声叹气的,可没过多久,所有宿舍的空调却都打开了,同学们也随即进入了美妙的梦乡。叶老师就是这样,刀子嘴豆腐心,我只想说:“认识你,真好!”
叶老师虽说是生活老师,可一点儿也不轻松,还得起早贪黑。每当我们起床时,早已能看见她的身影。可她也只有等到同学们都去和周公下棋是方能睡觉。而她还要催促同学们去洗澡,一层楼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要想声音传入每位同学的耳朵,还是需要很大的声音的,因此她经常嗓子都是哑的。面对这样辛苦的工作,却依旧敬业的叶老师,我真想对她说:“认识你,真好!”
叶老师不仅仅是个好老师,也是个好母亲。每每到中午吃饭时,我总能看见这样一个身影,她手里拿着饭盒,东张西望,眼里却是藏不住的期盼。而她,就是我们的叶老师。开始我还有些不明所以,我们和叶老师打招呼,她应了一声,还不忘叮嘱我们“要吃饱啊!”说着便又扭过头去了。后来我听同学解释了才知道,原来是叶老师的儿子也在这读书,或许她是为了自己的儿子才来这儿当生活老师的吧!可我一点也没有觉得她是在敷衍,而是用心的在管理我们。这样一个拥有母爱,对我们也毫不含糊的叶老师,又怎能不让我想对她说:“认识你,真好!”
我们的生活老师就是这样一个有些护短,有些辛劳,却依旧勤勤恳恳的人,让我不得不对她说一句:“认识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