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作文:有她真好
初入八中还没到一个月,就要换同桌,心里落差与难受一拥而上,想着想着就酸了鼻子,和同桌一起抱怨着,难过着,一起携手走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想着虽然不长但很珍惜的同桌时光,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过去……
还记得,刚换同桌的时候,心里不愉快,但还是和新同桌相处的融洽,但对她的了解仅限于知道他的名字叫崇露,她的寝室在哪儿,其余的一无所知,几天的相处下来,我发现了她并不是一个很安静的人,她很活泼,可以说她也很有感染力,她的快乐可以带动身旁的人。每次看见她,心里都很愉快,她很搞怪,有时一句话能让你捧腹大笑,有时一个表情能让你目瞪口呆,和她在一起,瞌睡和烦恼都被赶跑了。
她最令我佩服的有两点,一是她的心胸,二是她的性格。
她人并不胖,但却有个宽大的心胸,与其说的那么虚无缥缈,倒不如说,她是一个可以包容别人,并不会因为一些小事而斤斤计较,甚至心怀厌恶别人的人。记得那次,有个同学和她开玩笑,后来说的激动了,语言就有点伤人了,在他反应过来后,很小心意义的望着她,而她故意装作恶狠狠的样子,表面很生气,最后却做了个鬼脸,这让我很诧异,事后,当我问起此事时,她则对我说:“既然他已经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面楼歉意了,这就够了,同学之间如果总是这样斤斤计较,是会很累的!”这句话,每当我生气时,都会在脑海里想一遍,三思而后行,避免了不少同学之间的不愉快,有人说她没心没肺,不知道生气但我觉得她有着很难得的如大海一般的宽容之心。
我最欣赏的是她天生乐观,对人有耐心的性格。她的乐观,我想是现在这个匆忙繁琐沉重的社会所缺少的最珍贵的财富。天性乐观,表明对任何事都抱有希望,不会轻言放弃。她经常对我说:“这件事你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也正因为她的这句话,给了我完成事情的动力。我这个爱钻牛角尖,一个问题弄不懂,非要弄懂,但很少人会有耐心给我讲一道题讲个三五遍,而她是其中一个。有的时候,问她问题,在她讲解之后,我没有懂,她会继续讲解,直至我听懂。还有的时候,我都不好意思再问同一个问题,而她会很慷慨大方的结过题,给我讲解,再碰到相同类型的题目是,她还会特意给我看,我真的很感激她。
她在我学习方面帮了很大的忙,同时业余时间时,也因为她而不会感到乏味,平时生活中,她也教会了我很多。
它如大海般能够包容同学;如喜鹊般可以带来欢笑;如仙人掌一般,不会因为环境的恶劣而改变自己的开朗乐观。我觉得,有她,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