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畅游书海真好作文700字
抹去封面上的灰尘,翻开泛黄的书页,品味那一句句、一篇篇岁月的留香,与作者和主人公进行跨越时空的心灵沟通,这书中的一切都那么好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翻这本岁月考验后留下的经典,看着封面上林妹妹那娇柔的身躯,我浅浅地一笑:有她的陪伴,我的生活充满了雅致!一边品着绿茶的青涩,一边看着令人心动的故事,我仿佛又回到了几百年前的清朝,眼见着曹雪芹先生一个字,一把泪地写下这本巨作,我又仿佛与作者跨越了时空相会,去见证四大家族的兴与衰!是啊!这世界没有不会散去的酒宴,更没有长聚常欢的如人所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天下大事是这样,一个家族又怎可能永不分离呢?它带给我的是一下午的静静的思考。在书的世界徜徉,与作者进行心灵沟通,愉悦感从茶香中升腾,这种感觉,真好!
考试的作文成绩揭晓后,我的大脑中一片空白:考砸了,怎么办?回到家后,我无心写作业,百无聊赖地晃到书架前,随手拿起一本书,是我久违了的鲁滨逊。他流落荒岛的际遇让人心伤,他强大的毅力令人振奋。阅读着主人公的人生,我渐渐地平静下来,鲁滨逊克服重重困难顽强地与命运作斗争的经历,摆在我的眼前,带给我思考!是啊,这不过就是一次小小的考试,比起鲁滨逊遇到的一切太不值一提了,我怎么可以这么轻易地被小石头绊倒呢?过去的已经过去,把握住现在才能从挫折中崛起,鲁滨逊都能一直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我怎么可以如此消沉呢?我放下书,像平时一样拿出作业,认真地写起来。是书,让我在消沉中找到了力量,畅游书海,真好!
我犹如一只海鸥,在书的大海上畅游,书的世界越精彩,我的叫声就越清越,书的营养越丰富,我的翅膀就越有力。畅游书海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