谛听着时间“滴嗒”“滴嗒”的钟声,我意识到初三就要结束,我的中学生涯也将会在不久划上句号。回首昂望的路是令人挥之不去的,三年生活的一幕幕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曾说过的话,曾做过的事,以及那回荡在篮球场上空的欢笑在偶然的罅隙间突地复苏起来,继而又推开了记忆中的另一扇门,心头不由自主涌起一股莫名感觉在悄悄蔓延……
曾经里的我们
在每一个朦胧的早晨无意识地做着起床又睡下的动作,一边计划着如何在数学可补睡眠一边闭着眼睛刷牙洗脸,然后不紧不慢地穿着拖鞋,提着早餐,在早读之前最后一秒才出现在教室门口,在然后在老师气愤的目光下坐到座位下,偷偷地,就会在老师上课的时候进入梦乡。晚上,来个谈天说地,古今并论,并且笑声不断,知道别的同学假着管舍员的声音警告我们,在一阵安静后有哈哈大笑起来……
过去中的我们
现在时的我们
在倒计时只剩下几位数的时候,我们心中的弦绷得越来越紧,教室里的我们努力拼搏,争分夺秒记着知识,我们和具有魔力的篮球也逐渐在篮球场少见了,希望在六月一展风采,啊喊一声加油激一回斗志,无论距离梦想成真那一刻多么遥远,都要坚持勇敢地走下去。疾风而进的风筝由我们去牵线!
轻轻走进教室里,感觉到跳动的情绪,不论我们相逢在何时,数载同窗凝成呢过的瞬间请铭刻心中,岁月流金,珍藏往昔,多想想走来的路,多回首曾经的事,如果你相信石头会开花,那开花的不仅仅是石头,那应该向前迈出坚定的步伐,你会相信:生活在给你阴影时,也会子啊不远处为你投下一片阳光!
幸福是很多人都会追求的,可又有很多人不懂得珍惜幸福,因为幸福往往藏在点滴的生活中。
当太阳东升西落,你可以抬头仰望时,那就是一种幸福。
幸福是自由的欣赏日出时的美景,能够眺望远方,和自然融为一体。在太阳即将落下的时候,你也可以看到夕阳的光辉,能够体味到一天即将结束时候平静的美好。
也可能是当你享受到一周中的假日,你可以从晚上熬夜玩到很晚,又或者是困的时候倒头就睡,一直到第二天自然醒了之后起床。洗漱完之后去街上散步,吃早餐,和邻居们聊聊天。在客厅看电视,为自己喜欢的午饭而准备食材……
这些自然而又自由的感觉就是幸福。
幸福可以是一种追求,也可能是一件事情。譬如说当你为老人或者妇女孩童让了座位对方的一句感谢,也可以是你拾金不昧之后,他人的一句嘉奖……很多时候,被别人认可,被别人夸赞就是一种幸福。
还有一些幸福是基于比较的。当你全身健全却因为某些事情颓废的时候,你看到路边无家可归的人你会忍不住在他身前的碗里丢下一枚硬币。你看到那些残疾人士依旧坚持着努力生活,有的在马戏团表演,有的在做一些自己其他擅长的事情。这时候,你也会感到幸福,颓废感也会消失不见。因为,不如你的人们都在努力着生活,你又凭什么抱怨生活呢?
幸福的定时实在是太多了,只是幸福的方式是多彩多样的。对于我而言,最为幸福的就是能够每门功课都能按照学校的意思达到标准。对我而言,最为幸福的就是当学业疲惫了之后,可以回家躺床上休息,然后吃到奶奶为自己准备的饭菜。对我而言,最为幸福的就是能够看到爸妈脸上的笑容……
世界每分钟都在产生着不同的变化,可是我们每分钟也在朝着成长的道路上前行。在努力前行的路上,那汗水是我们努力的证明,它就是幸福的指数,留的越多也就会越幸福。在成长的过程中,有一个人对你不离不弃的陪伴,它就是一种幸福,至少你不曾孤单一人。
当某天,如果你因为感受不到幸福,从而想要追寻幸福的时候,不妨看看身边的人。很多人甚至都不如你,却依旧可以满脸阳光,面向未来。此刻你之所以感到不快,感到不幸,只是因为你被某件事情所困惑而无法解决。不过,当你面对这样的情况的时候,不如想想你所拥有的幸福,所享受到的幸运,也许这样可以帮你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幸福。
那么此刻的你,对于幸福又有什么见解呢?